人民网>>时尚

洗完头不吹干就睡竟导致“面瘫”

2014年12月01日08:40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大冷天,洗完头不吹干就睡有可能会刺激耳后的面神经导致面瘫。医生提醒,临睡前,起床后不宜洗头,最佳的洗头时间,是中午或下午有太阳的时候。

洗完头不吹干就睡致面瘫

  洗完头不吹干就睡致面瘫

  17岁的小罗洗完头后没等吹干就直接睡觉了。第二天醒来发现,右边脸不能动,嘴巴一直往外流口水,止都止不住。到医院一查:面瘫了。

  洗个头为何洗出面瘫

  原来人的面神经是从耳后乳突处发出的,之后像蜘蛛网一样分布开来。长期洗头后不吹干,天气暖和时可能还好,但天气骤冷会刺激到耳后的面神经,使其变脆弱,导致“罢工”。

  医生表示,面瘫的严重程度,跟神经出问题的高低有关。如果高,除了针灸,还要配合药物一块治疗。

  医生特别提醒,得了面瘫,不管轻重,一定要第一时间到正规医院去就诊。时间拖得越久,病情会越严重,如果超过一周,就过了黄金治疗期,就会比较麻烦了。

  此外,入冬后,天气一天冷过一天,临睡前、起床后,都不适合洗头,如果非要洗,一定要吹干。早上空腹洗头对身体也不好,最好吃过早饭,缓一缓再洗。 最佳的洗头时间,是中午或下午有太阳的时候。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