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接吻增强免疫力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2014年12月05日08:41    来源:39健康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从医学的角度上讲,接吻不仅没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会增加疾病传染0的风险。口腔中有上百亿甚至是千亿的细菌,其中有些无害但有些则是会“作乱”的致病菌,疾病也会通过接吻来传播。比如感冒、胃病、性病、接吻病等。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据外媒报道,荷兰科学家发现接吻10秒就能传递8000万细菌,吻得越深双方的细菌会越“同步”,分享这些细菌可以增强免疫力,降低情侣间互相传染疾病的风险。科学家还鼓励情侣、夫妻间应常亲吻增强免疫力。但事实真是如此吗?

  其实,从医学的角度上讲,接吻不仅没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会增加疾病传染的风险。口腔中有上百亿甚至是千亿的细菌,其中有些无害但有些则是会“作乱”的致病菌,疾病也会通过接吻来传播。

  1.感冒

  不论何种感冒,在咽喉位置皆有致病的细菌或病毒。由于宝宝的抵抗力比较弱,稍不注意就有可能被感冒病毒所感染,严重可引发支气管炎、肺炎、中耳炎等症或合并脑炎、心肌炎。即使家人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也不能掉以轻心,应尽量避免相互亲吻的行为,必要时最好戴上口罩。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2.胃病

  幽门螺杆菌和很多症状相关,比如,常感觉到的胃胀、胃痛、不想吃东西、口臭等。幽门螺杆菌在人群中的感染率高达50%,感染后有些人没有症状,但大部分人有轻重不一的各种症状。幽门螺杆菌也是可以通过唾液传播的病菌。

  3.性病

  绝大部分性病的传染源都在生殖器部位,但口腔也不能掉以轻心。梅毒、淋病非常喜欢口腔的环境,一旦口腔感染,病菌繁殖非常快。如果一方感染,只要另一方口腔中有破损就很容易感染,特别是深吻危险性极大。

  4.接吻病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就是由EB病毒感染引起的,俗称“接吻病”。这种病发作时有发烧、喉咙疼痛、淋巴结肿大、食欲不振等类似感冒的症状,还可能有皮疹、肝脾肿大等症状。这些疾病多见于喜欢频繁接吻的30岁以内的人群。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警惕这七种病通过亲吻传染

  5.肝炎

  乙肝和丙肝都可能通过血液传播。但需要一定条件,比如乙肝携带方在发病期,接吻的另一方恰巧口腔有溃疡或伤口,还没注射乙肝疫苗或是体内抗体不够等。需要注意的是,孩子因为免疫力差,很容易通过亲吻感染肝炎病毒。

  6.结核病

  肺结核急性期患者最好不要接吻,这时结核杆菌能通过飞沫传播,不要直接口对口的接吻更会传播肺结核。

  7.口腔疾病

  在激吻时若不小心弄伤了对方口腔或牙龈的黏膜,一定会造成少量的出血,而如果双方都同时受伤,或一方原本就有伤口(最常见的是牙周病),那接吻就不祗是口水交流,而是血水交流了。很多原本就藏在血中或唾液中的病菌或病毒就毫无阻拦的进入对方的身体,导致牙周病等口腔疾病。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