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德表翘楚,即以最高标准来完成----专访格拉苏蒂原创全球CEO Yann Gamard

2014年12月05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刘美娜) 12月2日,德国顶级制表品牌格拉苏蒂原创(Glashütte Original)上海南京西路精品店盛大开业,借此机会我们也采访到了格拉苏蒂原创全球CEO Yann Gamard先生。

格拉苏蒂原创全球CEO Yann Gamard先生

采访Yann Gamard先生,是在格拉苏蒂原创南京西路专卖店开幕之后。近一个小时的采访时间里,这位德国钟表翘楚品牌的掌门人一直在对我强调着一个词:标准。

何为“标准”,不同的行业中都有自己的定义。按格拉苏蒂原创中国区副总裁万蓓蓓女士的话讲:“Yann Gamard先生很固执,他对一切的标准都太高了。”而如他自己所言,这是一个有些神秘的钟表品牌,1845年诞生于东德小镇格拉苏蒂,经历了百年历史,经历过两次世界大战,如今,他需要做的是打开这座表厂的窗户,让更多人知道这个古老的德国品牌,是如何如火凤凰般浴火重生,又如何在芸芸众生的制表领域里精益求精。

人民网:作为德国制表领域的翘楚,在您看来,格拉苏蒂原创一直以来最看重的是什么?

Mr.Yann Gamard: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德国制表品牌,有三个方面是我们看来最重要:精准计时、优质产品与德式优雅。当你听到“Germany”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什么?高科技、严谨的技术以及汽车工业。但制表则是把这一切融合,制作一枚腕表的工程要求从不比汽车低。一枚复杂功能的腕表里有400多个零部件,这些零件要完美的配合在一起才能达到高标准的精准与精确,对德国人来讲,对机械的完美追求是不可妥协的,这样才能制造出优质的产品。而对于腕表而言,德国人有自己的审美标准,德式优雅也是我们一直非常看重的。

人民网:可能谈到钟表,大家首先想到的是瑞士制造。德国制表的不同在哪里?

Mr.Yann Gamard:从100多年前,德国人和瑞士人一样,开始制作手表,同样是追求技术上的精湛,德国人与瑞士人的标准却不尽相同。从外观上看,德国腕表的风格独特,一眼可见,德式的优美与优雅是不一样的,我们很少去追求超薄,因为我们认为机芯承受着很多繁复的功能,它需要一种更厚重扎实的感觉。

人民网:作为品牌全球CEO,您认为自己最大的责任是什么?

Mr.Yann Gamard:我从来都说自己是来为这个品牌服务的,格拉苏蒂原创诞生于1845年,有着100多年的品牌历史,如今又在斯沃琪集团旗下,品牌本身已经非常强大。而在它过去的百年中,它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特别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德国战败,苏联人占领了我们的城市,摧毁了我们的工厂,所有的制表仪器及设备也被拿走了,可即使在这样的条件下,我们的制表师们也从未放弃。重聚,并凭着自己的记忆将原来的一切复原。战争可以摧毁一座城市,却摧毁不了德国人的意志,苏联人可以带走我们的制表仪器,却带不走格拉苏蒂制表师的智慧与工艺。我说格拉苏蒂原创如同浴火重生的火凤凰毫不为过,如今我们拥有德国最大的制表工厂、培养着德国制表师的钟表学校以及存有超过400多件独一无二钟表作品的钟表博物馆,我们除了表带以外几乎所有的零部件都是自主研发生产,我们挑战着钟表技术上的一个又一个的高度。可对外界来讲,这座德国小镇以及这个品牌都还存有一些神秘感,我把自己比喻为开窗人,我的责任是打开格拉苏蒂原创这扇窗,让所有人看到它的精髓。

人民网:可以介绍一下格拉苏蒂原创现在的年生产状况,这样的节奏是否会影响格拉苏蒂原创的市场扩张?

Mr.Yann Gamard:我们的年生产量每年都在提高,但仍然比市场需求量低。不是我们不可以生产到足够市场需求量的产品,而是我们对于品质工艺的高标准要求让我们没有办法做到。培养一位可以制作复杂功能腕表的制表师大约需要5年的时间,在过去的5年里,我们工厂的工人已经翻了3倍,但产量仅提高了两倍。这就是关键问题所在,德国人制造了一个很高的标准在那里,我们进行市场扩张的前提是以这个标准为基础。我们必须要生产出最高标准的产品,这是我们想要的,也是我们的客人需要的。

人民网:中国市场在格拉苏蒂原创的全球巿场中占据什么位置?在未来五年,您认为还会出现哪些变化?

Mr.Yann Gamard:目前的中国是全球奢侈品第一大市场,对于腕表行业来讲,也不例外。中国市场对我们来讲,非常重要。而我们发现,中国的消费者开始变得越来越懂得品牌的历史、文化与工艺。在我看来,未来五年可能变化的除了市场的增长,更大的应是中国消费者的理念,随着他们对腕表认知的提高,在社交媒体上互动的频繁,中国的消费者会变得懂得消费及挑剔消费,对产品技术与品质的挑剔,而从另一方面讲,中国消费者也追求着性价比,而这也正是我们的优势,我们也看重与中国消费者的沟通。

人民网:面对钟表市场中激烈的竞争,您认为格拉苏蒂原创最希望传递怎样的品牌精神给中国的消费者?

Mr.Yann Gamard:很简单,如刚才我们讨论的:精准、优质、机械与对完美的追求。

人民网:除了潜心于制表技术的研发,格拉苏蒂原创还在哪些方面积极的努力着?是否也进行着一些社会公益活动?

Mr.Yann Gamard:应该说除了专注于制表工艺之外,我们对于所有与德国相关的艺术都在给予着关注。比如我们是柏林电影节与德累斯顿音乐节的赞助商,还有我之前提到的格拉苏蒂钟表博物馆,这是为了保存整个格拉苏蒂小镇的钟表文化。2015年,我们还将带着德累斯顿的音乐家来到中国,和北京或者上海的音乐家相遇。我们一直认为,手表的灵魂与艺术的作品是不可分的。

人民网:聊聊格拉苏蒂原创接下来的市场计划吧!

Mr.Yann Gamard:今天,是我们在中国第三间直营店开幕,我们用了三年的时间等到了上海最黄金地段南京西路的位置,我们不轻易去做一件事,但如果决定要做时就一定是做最好。我一直讲格拉苏蒂原创拥有百年历史,要让我们用三年的时间等待一个最好的位置,我们认为是值得的。而如今我们在中国30多个重要的城市拥有了自己的零售店,开店的规模还在继续,而店面的升级也从未停止。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