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瑞士腕表推出新认证标准

2014年12月11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刘博雪)对于消费者衡量一块腕表的好与坏,参考官方认证十分重要。已有的天文台表认证和日内瓦印记等瑞士官方认证已被很多消费者熟知。而如今,又有一个重量级的标准即将出台。

12月9日,一项全新腕表认证程序正式被推出,这是由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 (METAS)联合瑞士高端制表品牌欧米茄于瑞士日内瓦合作推出,该程序自2015年起将被用以测试每一枚欧米茄“至臻同轴”腕表。

斯沃琪集团CEO尼克·海耶克在发布会上表示:“到2015年年中之时,首批欧米茄腕表将以至臻同轴官方认证腕表的名义生产。全新认证与此前认证最显著的差异在于,此认证针对腕表成品而非机芯。”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主管克里斯蒂安·博克博士也阐释道:“这一全新认证程序的诞生,使得欧米茄以及其他瑞士制表商得以在更大的程度上展露其腕表的卓越品质与精准计时性能。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在这一认证程序中将保持完全独立,不会带有丝毫歧视与偏见;瑞士联邦计量研究院亦只有在确信项目中立性不被妥协的前提下,才会同意参与其中。与欧米茄的合作协议并不意味着这一合作具有排他性,其他钟表品牌同样能够进行相同认证。”

据悉,若要取得这一“官方认证”,每枚腕表都将被置于强于15000高斯的磁场中接受计时精度的测试,误差不得超过5秒/天。同时,他们也需要接受自动性能测试 (测试不上链的情况下能够运转多少小时) 及防水性测试。至臻同轴官方认证腕表的持有者可以通过网站或智能手机获取腕表的测试结果以及相应的性能参数。

附:其他标准链接

1、日内瓦印记(Geneva Seal)

日内瓦印记源自1886年,在日内瓦政府支持下,日内瓦高级钟表联合会颁布制定了《日内瓦法则》,目的是保证钟表的原产地与工匠的技艺。这个标准只限在日内瓦州政府作商务登记的公司参与,规定机芯的装配、调节以至装入表壳及附加模块的工序必须在日内瓦州内完成,并且携带手工打造并自动上弦的机械机芯的钟表才能获此殊荣。《日内瓦法则》经过多次修改,目前共有12条规定,规定了机芯的制作标准,每条标准都极为苛刻,例如,所有钢制零件的边缘必须经过打磨,螺丝头要打磨或经过修圆,活动齿轮须经人工修饰再以黄杨木打磨光亮等等。获得日内瓦印记的腕表,在机芯的夹板上刻印着“鹰与钥匙”的徽章标志,这个徽章几乎可以代表制表的最高工艺级别。获得过此印记的腕表品牌包括江诗丹顿、罗杰杜彼、卡地亚等。

天梭全新瑞士官方天文台认证典藏80自动腕表

2、瑞士天文台表认证C.O.S.C.

瑞士天文台认证 (The Swiss Offical Chronometer Control),是由瑞士官方天文台测试组织(简称C.O.S.C.)针对手表机芯准确性做的鉴定,合格的手表往往被称为Chronometer—天文台表。C.O.S.C.分别在瑞士的日内瓦、比尔、拉绍德峰三个地方设有检测中心。在受检的手表总数中,大约有2%—3%会被淘汰。由于测试是逐只测验,所以即使是同款的两只表,测试结果在数字上也可能有若干差距。C.O.S.C.具体认证标准是每天机芯计时误差必须在-4/+6秒之间。经过认证的腕表除了在盘面做出Chronometres的标记之外,还随表附上天文台认证证书。证书载明了所有测试数据,表上也会有不同的天文台编号。大多数表厂的天文台证书会留在原厂,消费者见到的是表厂自制的天文台表证明卡。

3、PP印记

百达翡丽为了在公司内外确立和传达百达翡丽的品质标准,以卓越品质为客户带来更有力的保证,从2009年年中开始,正式推出自己的百达翡丽印记作为腕表衡量标准。百达翡丽印记也叫PP印记,专属于百达翡丽生产的腕表。PP印记适用整个腕表,标准包括机芯直径不低于20毫米的机械腕表,每天的走时误差不得超过-3/+2秒等。此外,每个零件在装配成腕表之前都经过多次检测,且在装配进成品腕表之后,还会再次调校。每一枚百达翡丽腕表均需然经过数百道质量检测,且每次检测都必须符合PP印记的标准。

萧邦全新L.U.C Tourbillon QF Fairmined 腕表已获得QF认证

4、QF认证

2004年,由Chopard(萧邦)、Bovet(播威)及Parmigiani(帕玛强尼)三个品牌发起创立QF认证(Qualite Fleurier),并通过瑞士联邦政法的认可,在弗勒里耶质量认证协会(简称FQFC)进行测试。如需认证的腕表首先需先通过瑞士天文台认证(C.O.S.C),机芯的修饰与抛磨必须达到一定的标准,最后经过特殊的Fluriertest测试仪做24小时的模拟人手佩戴的各种姿势测试,其精准度必须控制在每天0至+5秒间的误差(超越C.O.S.C认证可以慢4秒的标准),机芯、设计理念、制作、安装、表头及部件的品控都要在瑞士完成,才能获得由Flurier Qualite Foundation所颁发的证书,并在机芯及表背打上QF认证的特殊印记符号,拥有QF认证的机芯在桥板上会镌刻QF认证符号及SWISS FLEURIER字样。相较于日内瓦印记,QF认证可以全球招商,没有地区性的限制。

5、积家1000小时认证

1992年起,积家1000小时测试首先应用于其圆形腕表Master系列中。而时至今日,所有积家生产的每一枚表都需经过最严苛的1000小时品质管理。在这1000小时(约41.5天)的测试里,腕表需要经过抗冷、热和不同大气压力的考验,并通过程度不一的冲撞测试,模拟未来佩戴腕表时可能会遭遇的各种情况。经过1000小时测试合格的腕表,在表背上雕刻有黄金图案作为印记。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