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剥虾指南 如何快速优雅地吃掉小龙虾

2015年05月08日09:09    来源:美食杰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剥虾指南 如何快速优雅地吃掉小龙虾

  导语:立夏一过,又到了每年吃虾最好的时节。肉质饱满、膏丰脂滑的皮皮虾和小龙虾,都是食虾季里老饕们最爱的美味。面对张牙舞爪、外壳尖利的皮皮虾和小龙虾,你知道如何优雅而迅速地剥开外壳、品尝虾肉吗?一起看看最实用的剥虾指南吧。

  小龙虾

  小龙虾

  吃小龙虾的最佳时节是每年的5月到10月,这期间的小龙虾比较肥美,而这其中最佳的时候是6到8月。正宗的盱眙龙虾大约在6月中下旬上市。

  步骤1:剥下虾钳,沿钳末的关节扭开。

  剥下虾钳,沿钳末的关节扭开

  步骤2:拔掉虾钳,吃掉钳里的虾肉。

  拔掉虾钳,吃掉钳里的虾肉

  步骤3: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抓着虾头,轻轻一扭,令虾头与虾身分离。

  一手拿着虾身,一手抓着虾头,轻轻一扭,令虾头与虾身分离

  步骤4:再拧一拧虾尾,方便之后剥开虾壳。

  步骤5:沿虾腹剥开虾尾并扯出虾肉即可享用。

  皮皮虾

  每年春季是皮皮虾产卵的季节,身体最为肥壮,脑部满是膏脂,肉质十分鲜嫩可口,营养也最为丰富。

  将皮皮虾背朝下,用一枝筷子从虾的尾部与躯干连接处插进去,一直抵到虾壳,再向上插到虾头处。一只手握住虾身,用筷子向上一撬,虾腹就与虾壳完全脱开,即可大快朵颐。虽然剥得比较快,且被刺扎到的几率小了些,但是,虾肉容易被筷子搅得有点烂,可能会有点浪费。

  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步骤1:把尾部最外面两个小脚拧断,然后捏着尾部轻轻往上一折,再拧掉。

  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步骤2:用根筷子从尾部贴着虾壳插到头附近。

  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步骤3:左手把壳折开,右手按筷子,两手同时反方向用力。

  吃法二:节节开

  顺着虾身由上至下剥,注意要顺着虾壳硬刺的方向慢慢剥开,剥开一节后顺势绕虾身剥下去,一节一节地整个虾肉就能比较完好地露出来。尾部的虾肉最好先用牙签剥离一下,然后再整个拔出,这样一个比较完整的虾肉就剥成了。

  (部分文图来源:美食杰)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