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粤澳300青年徒步呼吁“不做低头族”

2015年06月07日10:50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何星 蔡立 齐骏 黄志敏)6月6日是第20个全国“爱眼日”。当天上午,由团省委、省青联主办的广东青少年“不做低头族”主题活动暨珠澳青年爱心徒步活动在珠海举行,300余名来自珠海的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和澳门青年网友共同参与活动,发出“不做低头族,争当好网民”倡议,启动@i动——珠澳青年徒步众筹项目,并沿途向市民群众介绍广东青少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

“广大青年中出现了大量随时随地聊QQ、发微信、刷微博、玩游戏的手机低头族以及‘鼠’不离手的网游大侠和淘宝淘到手抽筋的网购迷。让我们不做低头族,抬起头来,关闭电脑,呼吸新鲜空气,聆听鸟儿歌唱,微笑与人交往,体验美好生活!”媒体人士胡涛代表珠海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发出网络文明倡议,号召青少年走出网络,感受身边的美好生活,加强与社会的交流沟通,积极融入社会生活。

随后,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身着绿色活动衫,高举鲜红旗帜,沿海而行。沿途的美丽风光引得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者纷纷驻足,举起“不做低头族”、“争当好网民”等口号标语,与路过的城市地标合影留念。志愿者还不断向来往群众介绍“青网计划”,呼吁广大市民不做低头族,争当好网民。经过7.1公里的行走,青年网友顺利到达终点,并在倡议板上郑重签名承诺。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