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德国总理默克尔为朗格全新表厂揭幕

2015年08月29日12:0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刘博雪)德国当地时间8月26日,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萨克森州州长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Stanislaw Tillich)到访格拉苏蒂镇,为朗格全新表厂主持揭幕仪式。

    朗格新工厂大楼剪彩仪式,从左至右为:瓦尔特?朗格,安吉拉?默克尔,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和威廉?施密德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朗格表厂机芯修饰部门的一位员工交谈

    朗格制表厂是创始人费尔迪南多?阿道夫?朗格(Ferdinand Adolph Lange)于1845年所创立。他所制作的精准怀表依然备受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追捧。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朗格的百年基业遭遇东德政权的充公没收。创办人的曾孙瓦尔特?朗格(Walter Lange)把握机遇,于1990年开始朗格复兴之路。时至今日,朗格每年仅出品数千枚代表最高质量的金质或铂金950腕表。全部搭载由人手精心修饰并组装的独家机芯。

    此次建立的新厂房奠基仪式于2012年9月5日举行,经过三年的建设,于2015年8月26日由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萨克森州州长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揭幕。默克尔总理向朗格员工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对91岁的瓦尔特?朗格先生说道:“朗格的复兴来之不易,您与您的伙伴成功恢复并捍卫了朗格作为世界顶尖钟表品牌的声誉。德国东部地区能够拥有创新、灵活与现代的面貌,正是基于朗格这样的成功故事。”

   

    默克尔总理为朗格写下寄语

    萨克森州州长斯坦尼斯拉夫?提里希亦赞扬了表厂的创造精神:“朗格是富有传统的世界著名钟表品牌,是个历经磨难后得以留存的传奇。现在,新工厂将为朗格展开全新篇章,传统与现代都将于此发扬光彩。”

朗格位于格拉苏蒂镇的全新表厂

    表厂的生产区占地5400平方米,是格拉苏蒂镇南方的一大地标。大楼由两部分组成,外观简约明亮、结构干净利落,与周遭的历史建筑和谐融合。工作室的窗户装有敞亮的大型玻璃,并稍微倾斜,以确保光线充足。制表工作坊采用非常现代化的设计,制表师可在几乎无尘的环境下工作。大楼的双层帷幕更设有温度调节功能。制造机芯的机器和设备位于建筑物的下层前方,而数个负责手工雕刻和修饰部件的部门,亦设于这栋全新厂房。

朗格全球CEO威廉?施密德在新厂开幕典礼上致辞

    朗格总裁威廉?施密德(Wilhelm Schmid)表示:“兴建新大楼是为了满足近年员工数量增长所带来的需求,亦代表着对品牌的投资。”他补充说:“项目的重点是设计一栋现代化、高效节能,而且环境优美的建筑,从而为员工提供最理想的工作环境。这将有助我们进一步提升产品的质素,并令生产流程更为完善。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减少生态足迹和资源消耗。”

    事实上,朗格的全新厂房是可持续发展建筑和创新能源管理的典范。大楼装有萨克森州最大的地热发电设施。当中配备55个深达125米的地下换热器,以保持室内温度四季宜人。驱动热泵所用的电力更以环保方式产生。换言之,朗格的新表厂是一栋零二氧化碳排放的建筑,对纾缓气候变化有很重要的贡献。

    据了解,此项工程的投资额达数以千万欧元,是朗格历来最大的投资项目,从而可见品牌以格拉苏蒂镇为生产基地的决心。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