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福布斯年度體壇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萬

2014年08月13日13:55    來源:網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福布斯年度體壇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萬

  北京時間8月13日消息,《福布斯》雜志公布了2014年全球收入最高的女運動員,值得一提的是, 莎拉波娃 連續十年蟬聯榜首,堪稱體壇第一女吸金王,而 李娜 雖然在今年大起大落,但不影響非凡的吸金力,僅需仰視莎娃排在第二位。

福布斯年度體壇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萬

  福布斯公布的這期全球女運動員收入榜單,時間范圍是2013年6月-2014年6月,但不管時間范圍如何變化,莎娃還是女子體壇鐵打的“首席印鈔機”。她本年度收入為2440萬美元位居榜首,這也是俄羅斯美女連續十年蟬聯榜首,不知道這是否能成為后無來者的紀錄。

  去年莎拉波娃總收入是2900萬,這其中賽事獎金是600萬,代言收入2300萬,連續9年蟬聯年度體壇女富豪榜單首位,今年完成十連冠。毫無疑問,莎娃除了在賽場上有穩定的戰績,最重要的是,她成為眾多商家追逐的寵兒。

  李娜去年排在第三位,今年超越小威上升到第二位,僅需要仰視莎娃。中國一姐總收入2360萬美元,隻比莎娃少了80萬美元,這其中李娜比賽獎金560萬,商業贊助1800萬。與莎娃相比,李娜雖然廣告代言少了400萬,但賽場收入高出對手320萬。

  要知道,李娜從2013年6月-2014年6月,不但在美網打進四強,還殺進年終總決賽的終極對決,以及今年獲得澳網冠軍,這讓她在賽場收入賺得盆滿缽滿,而身為中國網球一姐李娜自然也不缺少廣告代言,這也是為什麼去年與莎娃的收入差距還有1080萬,而今年就縮小到80萬。

  位居榜單三到十位的分別是小威、花滑選手金妍兒、美國著名車手丹尼卡-帕特裡克、阿扎倫卡、沃茲尼亞奇、A-拉德萬斯卡、伊萬諾維奇、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員保拉-克裡默,不得不提的是,在收入前十的女運動員裡,網球選手佔有7個席位,網球真不愧是女子體壇頭號吸金運動。

下一頁
(責編:李昉、王靜)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