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揭韓國整形黑幕:具備資質醫生僅2%

2014年10月23日12:14    來源:新民周刊    手機看新聞

  導語:韓國街上全是美女!韓國的整形一條街是讓你變美麗的“新生之地”!韓國整形旅游項目!韓國人造美女!相信提到韓國兩個字,大家腦海中多多少少都會聯想到我們所認為的發達的整形行業。但是最近有媒體爆料——思密達整形不!靠!譜!具備資質的整形醫生僅為2%。

  十一黃金周 中國游客掀赴韓整容之旅

  十一黃金周 中國游客掀赴韓整容之旅

  剛剛結束的國慶黃金周,韓國首爾的“整容一條街”擠滿中國游客,就連10月3日韓國的公休日,各家整形醫院也依舊熱鬧忙碌,他們的顧客大多是中國 人。韓國已經成為中國游客出境游黃金周消費增長最快的國家,其中去接受整形的所謂游客,為消費增長貢獻了不小的比例。在韓國整形業接待的所有外國顧客中, 中國顧客佔到近七成。

  3個多月前,浙江女孩宓圓圓、山西女孩靳魏坤、北京的吳小姐、北京的小丁等十多名中國人,也曾前后出現在這“整容一條街”上。然而,他們此行的目的並不是去接受整形手術,而是去維權。

  這是中國赴韓整形顧客第一次大規模的維權行為,這些中國求美者都認為自己在韓國接受整形手術失敗,向韓國整形醫院提出賠償訴求。通過網絡結識后,這十余名顧客分別從北京和上海出發,相約到韓國維權。

  耗費大約十年時間,韓國整形美容行業通過強大的營銷手段,成功“征服”了無數中國愛美者。

  中國愛美者不僅成就了韓國首爾整容一條街的繁榮,也讓赴韓整形的周邊服務變成產業——中介公司、私人翻譯、房屋出租……中國求美者需要什麼,就 有商業公司或者個人為他們提供什麼服務。包括中國中介公司、韓國整形診所在內的營銷集團,堪稱完美地打造了韓國整形業的品牌形象,使得中國愛美者對赴韓整 形趨之若?。

  但在韓國整形行業繁榮的另一面,由於監管不力,夸大宣傳、手術不符合規范等現象層出不窮,中國愛美者赴韓國整形引發的各種糾紛也越來越多。糾紛發生后,中國顧客在韓國的維權面臨重重障礙。

  今年6月,十多名中國維權者在韓國度過了艱難的時光,他們各自與自己的醫院交涉,都無功而返。由於語言不通、法律不同、無法長期居住等原因,中國人赴韓維權幾乎很難得到妥善解決。日前,《新民周刊》採訪了此次赴韓維權參與者。

  “對於這些韓國的不良整形診所和中國中介公司來說,整形手術就是一門生意,就是一個商業行為,以達成交易為目的,這是非常危險的。我們想提醒國人,整形是一項嚴肅的復雜細致的醫療行為,光聽廣告裡的故事很危險。”我國著名整形外科專家李青峰提醒說。

  首次大規模維權

  首爾“整容一條街”指的是首爾市江南區狎鷗亭洞一帶,這裡約3公裡長的街道兩旁,聚集了幾百家整形醫院和診所,一幢大樓裡就可能存在幾家整形診所,整條街被密密麻麻的整形廣告和招牌覆蓋。

  大多數通過中國中介或者自己搜索信息赴韓整形的中國顧客,都被介紹到這條街上的某一家診所接受各種整形手術。6月赴韓維權的這十多名中國愛美 者,分別在“整容一條街”上的多家整容診所接受手術,這些中國維權者在與各自醫院協商無果后,採取在醫院門口展示手術問題照片的方式示威,涉及醫院包括 FaceLine醫院、高蘭得醫院、巴諾巴奇醫院、JW醫院、ID醫院等。

  2013年9月,宓圓圓在韓國FACE LINE(菲斯萊茵)整形醫院接受了發際線和鼻部手術,花費6萬多元人民幣。術后,發際線疤痕明顯,鼻部感染嚴重並持續很長時間。因為上面這些原因,她認為醫院應承擔責任並提出3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要求,在與醫院協商無果后,她選擇在醫院門口展示示威。

  “我每天上午去示威。我做了一塊展板站在那裡,他們醫院的人會一直站在旁邊,不允許過往的行人跟我說話,還污蔑我是詐騙集團,說我是為了騙錢才這樣做。”宓圓圓說。

  宓圓圓6月在韓國的維權持續近1個月。韓國法律允許一人示威,但這些整形示威者多次遭到醫院報警,被帶到警察局接受調查。“有一次我被帶到警察 局,一個警察拿出厚厚一疊案卷告訴我:你們別鬧了,這些都是中國人在這裡示威的資料,沒辦法的。”宓圓圓告訴《新民周刊》,中國顧客在韓國整形行業裡的維 權行為,很少得到妥善解決。

  “基本上白天站著示威,晚上在警察局度過”。宓圓圓說,去警察局的原因要麼是自己被醫院報警,要麼是一起維權的同伴被別的醫院報警他們去探望,總之,那些天就是如此艱難度過。

  關於宓圓圓發際線的疤痕,FACE LINE醫院接待宓圓圓的宋姓負責人在接受《新民周刊》採訪時回應說:“這個患者的情況是否因為手術后本人管理不當而發生,現在無法確認。”關於宓圓圓鼻 部的感染,醫院的解釋是:“鼻子手術部位炎症發生的可能性,手術前已經進行了說明。發生的原因根據個人體質的不同,有硅膠填充物過敏反應等多種原因。”他 稱,醫院同意為宓圓圓再做修復手術,但宓圓圓不接受,對於宓圓圓提出的賠償要求,醫院的答復是:“患者要求賠償手術費用的10倍金額,以上要求我們拒絕。”

  宓圓圓告訴《新民周刊》,由於之前手術的失敗,她不能再信任這家醫院的技術水平,因此不同意在這家醫院修復。至於賠償要求,她提出的數額是30萬元人民幣,並非醫院錯所稱的“10倍手術費”。

  十余位維權者和宓圓圓有著類似的經歷,他們向韓國整形機構提出的賠償要求,均被對方拒絕。

  北京的吳小姐也是參加6月維權的中國愛美者之一,她於去年的6月在韓國高蘭得整形醫院接受了眼部、鼻部和臉型的手術,花費近20萬元人民幣。現 在,她提出眼睛出現大小不對稱、雙側下頜不對稱等問題。吳小姐告訴《新民周刊》,她要求醫院承認手術失敗並道歉,同時要求1.2億韓元(約合57萬元人民 幣)的賠償。吳小姐說,這個賠償要求包含了原來的手術費用和赴韓整形的相關損失及未來修復的費用,按照她的計算,就算拿到這些錢,也不夠修復需要的相關費 用。

  與宓圓圓一樣,吳小姐也曾舉牌示威,同樣被醫院報警帶到警察局。吳小姐強調,院方稱他們為詐騙集團,完全是對維權者的污蔑。宓圓圓告訴記者,第 一次赴韓整形時,她住的是希爾頓酒店,經濟問題全然不是她需要考慮的。“我現在就是要討個公道,他們太惡劣了,我們不這樣做,還會有更多的人受騙上當,變 成我今天這個樣子。”宓圓圓說。

  靳魏坤也曾多次被醫院報警,並遭到醫院的“反抗議”——醫院將她的照片制作成展板在街頭展示,以說明她的維權行為實為“詐騙”。

  在今年6月這次大規模維權之前,赴韓整形中國人在韓國維權也有先例,與這次大規模維權一樣,大多無果而終。

下一頁
(責編:趙春曉、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