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剁手也必須擁有的殿堂級男士單品

2015年07月16日08:16    來源:參考消息網    手機看新聞

什麼樣的單品是永不落伍且男士們最必不可少的

夾克中的經典:Baracuta G9 Harrington Jacket

夾克中的經典:Baracuta G9 Harrington Jacket

近八十年流行來來去去,而1937年的英國老牌Baracuta創立了經典的G9卻始終屹立不倒,堪稱夾克中的經典,成為無數大牌明星戲內戲外的摯愛。

擁有很好的防風、防水性能﹔領子是Harrington夾克的經典款式,可以在寒冷的天氣更好的保暖。背部有類似於風衣的雨傘褶,在雨天也擁有良好的防雨透氣性能。經典格紋內裡,雙向的高品質拉鏈以及以上的所有特點共同構成了G9這個不朽的經典。

貓王在1958年出演電影《浪子歌王》時,身穿G9使其風靡一時。60年代,《大逃亡》的主演史Steve McQueen還穿著G9上了雜志封面。時至今日Daniel Craig在《007之量子危機》打斗最驚險的戲份裡穿著G9夾克。從 60年代起就成為不羈搖滾精神最好代言的哈靈頓夾克,絕對是可以陪伴你出生入死的好搭檔。

戰壕裡走來的不朽神話:Trench coat

戰壕裡走來的不朽神話:Trench coat

有關誰是戰壕式風衣的原創,Aquascutum與Burberry 從未休戰﹔但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英國的風衣,絕對是紳士的首選。經過兩次世界大戰的洗禮,Trench coat的每一個元素都承載著歷史和文化,簡潔的風范恰到好處的實用精神是任何外套都無法相提並論的,這不只是一件外套,懂得這件外套的淵源,本身就是一種智慧與風度的體現。

小翻領款風衣比起通常意義上的大翻領風衣可以呈現出更加成熟的紳士感覺,推薦年齡偏大的先生。當然如今設計師們樂於將不同材質用在改良款的戰壕風衣之上,尤其是帶有皮質拼接款的夸張的翻領,醒目的裝飾邊緣保持了傳統戰壕風衣的所有元素,但別樣的時髦元素是輕鬆度假風格十足的選擇。

機車夾克的鼻祖:Schott Perfecto

機車夾克的鼻祖:Schott Perfecto

最早由馬龍白蘭度穿出名聲的SCHOTT PERFECTO,在半個世紀前就定義了風靡全球風向標,James Dean、Bruce Springsteen、Jay-Z……無數名人將其發揚光大。和牛仔褲一樣,機車夾克也是經典美式服裝。它幾乎被所有知名設計師和品牌都詮釋過一遍:前衛至 Rick Owens,傳統至 Ralph Lauren。可沒有一個能比得上原版,沒有誰能超越沿襲傳統工藝的 Schott Perfecto。

1913年Irving和兄弟 Jack 在曼哈頓開了一間叫Schott Bros. 的工廠,他們為最頂級的馬皮外套上面縫上 Perfecto標簽。

1:傳統的Schott機車夾克採用按扣式肩章,肩章還可以用來別手套。40年代末的613 One Star 最初飾有鉻合金的五角星。但因扒手喜歡把它從衣服上拽下而停止使用。

2:斜拉鏈是 Schott Perfecto 的標志性設計,不會限制穿著者的運動,騎摩托時也可以起到擋風的效果。

3:摩托車手在駕車時容易丟失物品,採用了零錢袋和斜拉鏈口袋以求更好的效果。

4:袖口處裝有拉鏈方便調節手腕鬆緊度,拉鏈全部拉上袖口則可以容納手套護手。

5: 腰帶可以防止風從腰部灌入。

6: 20世紀初流行高腰的褲子,這就影響了 Schott 夾克的短款設計。

7:摩托車出現之后,鉻開始被用在消費品種,在夾克上使用鉻金屬件是非常前衛的做法。

8: 早期夾克的質地是馬皮,由於極其耐用,經久不軟,通常穿了十幾年還是像新皮衣那麼‘板’。說是家傳寶也不為過。

全民時尚王:Bass Weejuns Penny Loafers

全民時尚王:Bass Weejuns Penny Loafers

突破年齡界限,打破性別的局限,舒服、百搭的樂福鞋是當之無愧的全民時尚王。有關樂福鞋的祖先究竟是挪威漁夫的工作鞋還是印第安人的moccasins?抑或是帶有華美刺繡的slippers?貴圈眾說紛紜,但有一點至少是毫無爭議的:美國人Bass 在 1936 年推出的男鞋 Weejuns 是第一雙經久不衰的樂福鞋。

Weejuns 廣為人知的小名叫便士樂福鞋(Penny Loafers),這個俏皮的名字來自於它的獨特外觀:一條橫跨鞋面的帶子,上面有菱形切口,裡面剛好能塞下一美分硬幣。

James Dean帶動樂福鞋配牛仔褲和白T的風潮﹔肯尼迪總統穿針織開衫、淺色褲子和 Weejuns 打高爾夫球,而最著名的莫過於在Michael Jackson穿著黑色樂福鞋和白襪子跳舞。

如今的樂福鞋家族枝繁葉茂,許多品牌都有自己的經典樂福鞋款,設計師們又樂此不疲地改造樂福鞋:在鞋面上鑲嵌萊茵石、鉚釘、給鞋底安上防水台,再回過頭去看看Bass Weejuns,經典得正兒八經,但地位無人能撼。

(責編:趙春曉、李昉)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