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4大胆预测 那些即将从身边消失的化妆品品牌【4】

2014年01月14日07:3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5、佳丽宝

2013年是佳丽宝的多事之秋,以“技术的佳丽宝”著称的企业却因为配方引起的白斑事件遭受信誉危机,从日本引发的召回门使本不靓丽的公司业绩“雪上加霜”。

更重要的是,借“白斑事件”花王集团决定缩小佳丽宝的事业规模,并从2014年1月开始,将花王的化妆品事业和佳丽宝的研究生产部门进行合并。此外,花王还计划对佳丽宝的销售部门进行整合。

让一个本来在中国表现就不好,在中国二十年都没干出什么好成绩的“花王”,完全掌控了佳丽宝的研发和营销后,佳丽宝在中国的未来真的充满变数。

6、LG蝶妆

作为LG乐金公司在中国的大众品牌,蝶妆在运作中国从主攻百货店到后期转战二三线市场并下沉专营店,可谓一波三折。然而,就市场业绩看,该品牌依旧处于低迷态势。

浙江某代理商曾与蝶妆有过八年深入的合作,但最终在2012年无奈放弃。“百货渠道的销售在持续下滑,最差的柜台单月的销售只有3万元,最好的不过10万元,再做下去亏得更狠。”该代理商认为,韩国经营团队对中国市场的不了解是品牌发展的症结所在。不善营销使得蝶妆在百货店中无法与“三欧”相抗衡,不懂专营店渠道特点又使得新系列难以推广发力。在业界看来,2011年是蝶妆在华发展的谷底,近两年在深入与专营店沟通调整后部分市场出现一些转机,但全国市场依旧不容乐观。有代理商直言,在中国市场几乎没见过哪个品牌落幕后还能华丽转身的,过多的粉饰都是自欺欺人。纵然价廉物美,没有品牌口碑和影响力,没有一个运筹帷幄的团队,品牌就没有腾飞的翅膀。

7、婵真

阵痛还是猝死,2014年将是婵真最关键的一年了。2013年取缔中国总代理,调整运营方式,让婵真有点“伤元气”。原本全国78个百货店网点,现在只剩下27个,经销商还损失了30%。失去百货渠道,流通成为婵真现在最跑量的渠道,长久下去,对品牌形象的树立十分不利。然而,被挤出百货之后,要想再挤进去难度已经成倍增加。专营店渠道和免税店渠道等新渠道的运作,目前又没有看到起色。虽然婵真在中国不属于“病入膏肓”,而且韩国人调整中国市场运营模式的初衷也是为了把市场做得更好,但是任何改革都必然付出代价,这种代价能不能被承受,现任婵真掌门人在中国市场的改革上,最终是成为“戈尔巴乔夫”还是“邓小平”,就看2014年了。

8、雅芳

“AVON”来自莎翁笔下一条美丽神秘的河流。在全球久负盛名的品牌在中国却节节败退。究其原因是因为雅芳在渠道上一直摇摆不定,“没有在一种策略上持之以恒,零售势头较好的时候突然转为直销。雅芳的调整损害了合作伙伴的信心,频繁的开店关店对消费者也是一种不好的信号,公司销售模式变来变去,只能让消费者离品牌越来越远。”某渠道商直接吐槽道。

上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