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赵本山小姨子20年婚姻无子 曾因绯闻闹别扭【2】

2014年03月11日07: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本山小姨子20年婚姻无子 曾因绯闻闹别扭

  因为两人年龄比同班同学大一些,又是班长,两人为了不失面子,只能选择“出走”。两人因为生活的窘迫,曾在北京搬过九次家,最后不得以搬到租价便宜的天津居住,而工作在北京。于是两人就开始了往返于北京与天津之间的生活。结婚17年来,于月仙和丈夫始终是相互鼓励,共同进步,生活甜蜜温馨。现在的于月仙虽说成天忙于事业,但她更看重自己的小家。

  到1999年,于月仙和张学松已合作拍摄过《男婚女嫁》、《贵妇还乡》等电视剧,但在群星闪耀的影视圈,他们丝毫不受关注。2000年,“小品王”赵本山开始涉足影视剧,准备筹拍电视剧《刘老根》,于月仙看到了希望。赵本山的妻子马丽娟是她的表姐,可于月仙几次通过表姐暗示赵本山,都没有被认可,这让她异常郁闷。

  那些日子,于月仙没有戏拍,整天闷在家里,想到自己的校友吕丽萍[微博]、徐帆、巩俐都成了大牌明星,自己竟连一般的角色都演不上,悲观的情绪在于月仙的心头蔓延。妻子郁郁寡欢,张学松心里很难过,常常安慰她:“月仙,你有实力,只是没碰到合适的机会。坚持下去,总会有柳暗花明的一天。”

  丈夫的安慰,并没有减轻于月仙的烦恼。一天,于月仙去一家剧组荐戏,无缘无故遭到一位导演的抢白。回到家,心气不顺的她向丈夫开了火:“都是你没本事,才让我在外面受气!你要是导演,我会这样吗?”妻子尖刻的话语深深伤害了张学松的自尊,他忍无可忍回敬道:“你没戏拍,是你演技和人缘不好,向我撒什么气?”夫妻俩第一次发生了激烈争吵。

  接下来的日子,这对曾经的恩爱夫妻陷入冷战,于月仙本来有一手好厨艺,这时她也不再为张学松做饭,一日三餐不是泡方便面,就是胡乱在外面解决。一天晚上,于月仙从外面回来,看见张学松坐在沙发上,手里拿着一瓶喝得快要见底的白酒,醉眼蒙胧地喃喃自语:“我再也不想过这种生活了,太痛苦了!”于月仙这才意识到,自己的气话让丈夫承受了如此大的压力。她把丈夫搀扶到床上,用热毛巾把他的脸擦干净。

  第二天,张学松从醉意中醒来,于月仙紧紧握住丈夫的手,真诚地说:“这段时间我不该向你发无名火。”妻子的诚恳让张学松内心波涛翻滚:“我也不该跟你计较,我心胸宽广点,也不会走到这一步。”夫妻俩的坦诚,消除了彼此间心灵的隔阂。

  心平气顺了,于月仙和张学松又开始四处找戏拍。短短一年多时间,于月仙和张学松就在《乱世有情天》《策马啸西风》《谁为我心动》等影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渐渐在演艺圈有了一定的知名度。

  2003年8月,于月仙主演的爱尔兰话剧《圣井》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张学松陪着赵本山一同观看。演了40多分钟后,赵本山问张学松:“月仙在这里是不是跑龙套,怎么总不见她出场?”张学松告诉他,舞台上那个沙哑着嗓子、白发苍苍、蓬头垢面的盲乞丐就是她。赵本山激动不已:“没想到月仙可塑性这么强,把我都骗了!”

  演出结束后,赵本山紧紧握住于月仙的手:“月仙,你的演技比我想象的还要棒!以后我的戏里有合适的角色,一定让你演!”能得到姐夫如此高的评价,于月仙激动万分。

  2005年夏天,于月仙突然接到赵本山的电话,请她出演《乡村爱情》女主角谢大脚,她有一丝犹豫,自己毕竟是城市里长大,这么多年扮演的都是城市女性角色,怕自己演不好,但又不想放弃这个机会。这时,张学松拍完电影《猎日》回家,鼓励妻子说:“本山姐夫说你的可塑性很强,我对你有信心!”丈夫的话让于月仙吃了定心丸,她接下了剧本。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