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编剧于正早年青涩照曝光 出道15年成名史揭秘 【3】

2014年04月18日09:18    来源:中国娱乐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编剧于正早年青涩照曝光 出道15年成名史揭秘

于正青涩照

  于正青涩照

  由于导演没经过编剧的同意就改变剧本把编剧气走了,一时找不到接任者,于正首次尝试写了两集,随手塞在导演的房间。他垂头丧气的准备离开时,看完了他剧本的导演却成了“月下追韩信”的萧何,硬把踏出门的于正又追了回来。主持人戏称他这是“被炸药炸出来的编剧”。学生开始交头接耳,在羡慕的背后,更多是渴望奇遇的眼神,还有对未知的以后更萌生出一种更坚定的期许。

  在《亡命天涯》之后,于正得到了跟随香港著名导演李惠民学习编剧的机会。当时家里反对的厉害,他没有工资,没有收入,一周靠家里接济100元生活费。出门为了省钱常常靠步行。那段时间他没日没夜的写作,这条路似乎黑漆漆,一眼望不到头。他记得有一天,家里下水道堵塞,黑泥堆在地上厚厚一层,他一个人清理了一夜,仿佛永远清不完,就像他迷茫的未来。“写也没署名,只是不停的写 。”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