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图】奢侈品行业增长势头将有好转 中国蝉联第一消费大国

2014年05月21日09:02    来源:LADYMAX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奢侈品行业增长势头将有好转 中国蝉联第一消费大国

 本周一贝恩咨询公司(Bain &Co.)和意大利奢侈品行业协会(Fondazione Altagamma)联合发布的《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 (The Worldwide LuxuryMarkets Monitor Spring 2014)证实:2013年由于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奢侈品市场发展增速放缓——销售额仅有2.2%的增长,达2170亿欧元,约合2882亿美元。

奢侈品行业增长势头将有好转 中国蝉联第一消费大国

  去年,配饰系列是发展最突出的品类,较2012年同比增长4%;其次是美妆产品和成衣系列,同比增长分别为2%和1%。去年下半年腕表类表现明显好转,但地区发展并不平衡,美国市场表现稍显疲软,亚洲市场却表现良好。

  从地区划分来看,虽然俄罗斯局势持续动荡,欧洲奢侈品市场仍将在旅游业的支撑下继续发展;美国市场就得到复苏;日本市场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还是会受到日元汇率动荡的影响。各大奢侈品牌纷纷用提价策略来应对日元贬值的影响。

  受政府打击腐败送礼风气的影响,中国大陆的奢侈品市场去年仅录得单位数的增长速度。因此说,中国大陆的市场并不活跃,而香港和澳门的发展势头则强硬很多。中国的消费者的购物地点不仅仅局限于国内,还包括国外各地区,如日本、韩国、澳洲、东南亚、美国和加拿大。而日本消费者则越来越趋向于国内市场的消费。

  但相比之下,欧洲市场稍显落寞。德国增长给力;意大利的业绩则继续落后;法国和英国的发展趋势好坏参半。受到地区政治局势动荡的影响,东欧地区和俄罗斯的市场发出预警。

  中国消费者蝉联了全球最大奢侈品消费群体的头衔。他们喜欢在旅途中购物,越来越关注美国牌子和轻奢品牌。

  预计2014年市场将延续2013年的发展势头但相信前景将有所改善:今年第一季度录得固定汇率下6%的增幅,按实际汇率计算增则幅为2%-3%;预计2014年全年增长4%-6%。

  业界分析师认为,这预示着奢侈品市场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数年间将有更加稳健、健康的发展势潮:旅游购物的浪潮和线上销售将获得跨度式发展。传统的单一品牌店铺将放缓扩展步伐,而百货公司模式将在某些市场上继续占有重要地位。分析家预计,由于中产阶级队伍的不断壮大,消费市场将出现两极分化。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有自己的想法,小众品牌将收获突出业绩。

  奢侈品行业越来越懂得乘着盛行风气实现自身发展,品牌也不在依赖于特定的消费群体。《监控报告》指出,由于去年呈现的多个趋势今年依旧流行,奢侈品牌产品不会有显著的变化——依旧是皮具制品数量上升,配饰上品牌logo继续减少的趋势,成衣上的logo将继续被用于嘲笑和反讽。男士包类在中国和中东地区将保持受欢迎的热度,除此之外,男装和童装将继续保持业绩巅峰状态,而女装将有可能出现好坏参半的发展势头。

  在稳定汇率下,预计2014年欧洲地区的奢侈品产业有望实现2%到4%的增长,额度达760亿到780亿欧元之间;日本增幅预计将达到9%到11%;亚太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预期增长率为3%到5%;只不过中国大陆的业绩将可能达到2%到4%的增长;而世界其它地区将获得3%到5%的增长率。配饰、珠宝和腕表系列有望成为销量最好的品类,涨幅达6%;成衣系列则名列第二位,有可能达到5%的涨幅。

  预计全球奢侈品市场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DITDA)同比增长有望达到7%。(文/pink)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