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探秘国内最大的奢侈品鉴定养护基地

2014年08月01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坐落在北京高碑店地区一座3000平米的基地,隶属于业内领先的奢侈品及高端消费服务平台寺库。这座基地是目前国内功能最全、规格最高、面积最大的奢侈品鉴定与养护工厂,也是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奢侈品鉴定养护机构。

如今奢侈品市场虽然炙手可热,但仍然存在着诸多问题。作为消费者,除了购买之外,对于其关联的货品、售后服务等都具有更高的要求。

或许是因为做奢侈品服务起家,寺库深谙消费者需求。自2008年成立伊始就将做好高端消费者服务作为其核心竞争力。经过6年的时间,寺库将奢侈品服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出标准,做出高度。无论是货品鉴定还是后期养护,寺库始终以100%保证真品作为对消费者的承诺。

寺库鉴定 真品承诺

记者在参观寺库鉴定养护工厂时了解到,寺库分别在2013年、2014年通过了奢侈品养护和奢侈品鉴定两项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在业内,寺库是首个取得这两项认证的企业。

目前,寺库已建立起涵盖100多个奢侈品品类的鉴定专家团队,其中有GIA美国宝石学院邀请来的首席宝石钻石鉴定师、日本奢侈品高级钟表鉴定师以及40多位获得国家鉴定评估资格的国内鉴定师组成。

区别于其他商家抽查检验制度,寺库每一件出售的商品,都需经过寺库专业鉴定师团队一对一交叉的严格鉴定。据寺库鉴定师介绍,每年约有40%的问题货品被退回,哪怕是微小存疑的商品,也不会冒险收入,确保货源纯正。

因此,在奢侈品行业内,不少疑难及问题商品会以寺库鉴定做为标准。

寺库养护 悉心呵护

与奢侈品鉴定一样,伴随着国内高端奢侈品市场持续走高,消费者对奢侈品养护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一件奢侈品也许顶的上他们一两个月的工资,他们当然希望使用的更长久一些。

在寺库的养护车间内,记者看到,寺库养护师正在对一款LV包进行养护,据寺库奢侈品养护师介绍,每种奢侈品的养护都不一样,会具体到每种材质、每个品牌有不同专业手法。并且奢侈品护理都需要专业人员纯手工的工艺,像洗涤、熨烫、上色等每一道工序都无法用机器操作,需要专业人员亲力亲为。

实际上,目前大部分奢侈品专卖店,几乎都没有完善的保养维护服务。因此造成消费者想养护却无处可寻。同时,由于于养护知识的匮乏,也造成了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应该如何对奢侈品进行有效养护。

寺库奢侈品养护师介绍,奢侈品在正常使用情况下,三四个月就需到保养店护理一次。如果长期不用,最好用雪梨纸填充起来,半年做一次养护,这样,奢侈品可以保持色泽光亮。

寺库专业奢侈品养护中心的设立,有效解决了消费者售后的诸多不便。对于寺库在做的事情,寺库奢侈品养护负责人说:“每一件奢侈品都是有灵魂的,我们所做的就是悉心呵护。”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