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揭央视名主持的爱情故事【2】

2014年05月29日07:4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瑞英与丈夫张宇燕

李瑞英与张宇燕青梅竹马

李瑞英祖籍河南南乐,1961年7月出生于北京,她的父亲是名军人。高中毕业后,要不是有个要好的同学让她陪自己去北京广播学院报名,她也许一生将与新闻播音无缘。那天,来报名的人非常多,她心血来潮也凑个热闹。没想到她端庄的外表和字正腔圆的嗓音被张颂教授一眼相中。

在等待考试的日子,李瑞英的心里忐忑不安,特想找个人商量商量。于是,她想到了张宇燕。张宇燕比李瑞英大不到一岁,两家住在同一个大院,又是同一年级同一班同一个学习小组。两人的学习成绩都非常好,他们在频繁的接触中,互相欣赏对方,莫名的情愫,在两个年轻人的心中慢慢生出。

张宇燕听说后,鼓励她说:“我觉得你行。”张宇燕的话,让李瑞英增加了自信,也有了动力。1979年,李瑞英顺利地被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录取,而张宇燕则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大学经济系。

大学4年间,李瑞英和张宇燕在汲取着知识营养的同时,两人深深地相爱了。双方家长得知他们的恋情后,都非常高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