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李瑞英张宏民告别《新闻联播》 揭央视名主持的爱情故事【3】

2014年05月29日07:4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瑞英

张宇燕

丈夫是她的强大后盾

李瑞英经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主播,她端庄大气的主播风格,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喜爱。1996年1月1日,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节目改成了现场直播,这对担任主播的李瑞英是一个挑战。因为播出稿在开播前10分钟才能拿到,有的比较紧急的稿子,甚至拿到手上没有时间看就要播出。李瑞英的精神高度紧张,生怕念错一个字。

因为精神长期高度紧张,李瑞英常常做同样的噩梦:直播开始了,可她手上拿的播出稿却一个字都不认识,然后她就大叫一声被吓醒了。张宇燕被惊醒后,柔声地安慰她。为了让李瑞英精神能放松下来,张宇燕建议李瑞英去打羽毛球,并为她办了会员卡。李瑞英每星期去打三次羽毛球。后来,李瑞英又去打网球。每次打完球,她都觉得心情舒畅,晚上再也不做噩梦了。

这种轻松愉快的精神状态,让李瑞英在主播时几乎没有出现差错,出镜率最高,成了《新闻联播》节目的标志之一。

每当人们称赞李瑞英时,她都会由衷地说:“如果没有我的家人(李瑞英对丈夫的称呼)做我的强大后盾,我是不可能走到今天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