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生活提示:多款热销祛痘霜含抗生素 揭牛奶9个健康真相

2014年07月01日07:48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日电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廉价洞洞鞋暗藏健康风险,废料制成暗含致癌物”在一些购物网站上,一些商家为了证明其洞洞鞋产品质量合格,还在其宣传首页张贴了其产品质量检验报告。然而这些拥有质检部门检验合格的洞洞鞋产品,也不乏一些购买后的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的质疑。“热销祛痘霜查出禁用抗生素 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廉价洞洞鞋暗藏健康风险:废料制成暗含致癌物

  研究发现洞洞鞋暗含致癌物 专家:透气性甚至不如薄皮鞋

  据了解,多环芳香烃是一类含有多个苯环的芳香族化合物,是煤炭、木材、石油等有机物不完全燃烧的产物。当前已知的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约有200种左右,其中一些具有很强的致癌作用。对此,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材料学专家曹琨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正品洞洞鞋的材质为相对无害的树脂材料,但传到国内后,不少小作坊为了节约成本,采用塑料材质代替。“有些廉价的鞋,远远地就能闻到刺鼻的气味,那是聚氯乙烯的味道,这些鞋都是厂家作坊回收的废料重新加工制作的。”曹博士介绍,这些来源不明的废料制成的塑料,很可能有多环芳香烃以及铅、铬等成分。……》》

雅漾等祛痘产品系伪药妆 抗敏感不刺激只是噱头

  “祛痘”不是功效?

  2月17日,青岛李沧的袁先生在丝芙兰乐客城店看到了一款迷恋芬迪男士香水。袁先生仔细看了一下,发现柜台上的香水和自己托朋友买的同款香水不大一样。“柜台上摆的香水瓶上有英文字母,我的没有,导购说正品都应该带字母,他们店里的都是正品。”袁先生于是又在店里买了一瓶。

  回家将新香水拆封后,袁先生发现自己买回的香水瓶上也没有之前在柜台上看到的英文字母,就很不痛快。因为乐客城离家不远,袁先生当晚就折回店里,想问问店员到底是怎么回事。“店里的一位导购又跟我说,样品上才会有字母。”……

热销祛痘霜查出禁用抗生素 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

  多款热销祛痘霜查出违禁抗生素

  在国家卫生部颁发的《化妆品卫生管理实施细则》中,只规定了9类特殊用途化妆品: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等化妆品。其中并不包括祛痘产品。

  特殊用途化妆品与非特殊用化妆品有什么区别呢?

  “特殊用途化妆品是指用以改变人体局部状态,或是促进人体美,或是消除人体美不利因素的一类化妆品。此类化妆品的特点是带有半永久性装饰性,或带有治疗作用。特殊用途化妆品必须经过卫生部门的批准,取得批准文号后方可生产销售。”……》》

温馨提示:五招吃烧烤不易致癌

  1.多选瘦肉

  少选肥肉,多选鸡肉、鱼肉和瘦牛肉等。瘦肉在烧烤过程中较少滴油,产生的烟雾也较少

  2.烧烤蔬菜

  蔬菜是一种较为安全的烧烤食材,因为它所含有的成分本身就不容易产生致癌物。而且蔬菜所需的烹饪时间较短,形成致癌物的几率也更低。……》》

温馨提示:喝牛奶会变胖? 揭开牛奶的9个健康真相

  1、喝牛奶容易增肥?错

  牛奶是增肥食品?当然不!这是个绝对错误的观念!如果你的饮食一直遵循着“低卡、低脂”的原则,那在餐单上加点儿牛奶反而更能防止体重增加,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可以减轻饥饿感,让“少吃点儿”变得更加容易。

  如果想控制体重,不妨在下午4点左右喝一杯低脂牛奶,晚餐的进食量很容易就会缩减掉1/3。

  2、有机牛奶比普通牛奶更有营养?差别不大

  有机牛奶和普通牛奶所含的营养成分一样多,比如蛋白质,维生素D等,它们之间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农场的养殖方式。

  有机奶牛的饲料是没有用过农药、也没有加入过人工成分的纯天然牧草,但这并不意味着普通奶牛食用的就是不好的饲料。所以就营养成分而言,如果有能力支付有机牛奶,OK;如果不是“有机控”,普通牛奶也没有什么可值得特别担忧的。……》》

温馨提示:爱穿露脐装易痛经 夏季警惕“时尚病” 

  专家提醒:

  肚脐是人体命根子的大门。这个穴位有任脉、带脉、冲脉三脉通过,所以,一旦肚脐有个风吹草动,有影响的是全身。中里巴人曰,肚脐稍稍受凉,就会出现四肢发冷、妇科等多种生殖系统疾病。所以,平时要注意肚脐的保温。

  女性常穿露脐装,不仅会影响经期的规律性,还会引起痛经,严重的还会影响到子宫的结构功能。……》》

温馨提示9个饮食好习惯助你远离癌症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三餐饮食有规律,不暴饮暴食,不大鱼大肉,冷热要平衡,杂精要搭配,膳食均衡,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每天食物品种越多越能获得全面丰富的营养素。注意食物多样化,以植物性食物为主,在每天的饮食中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谷类和豆类应占2/3以上。

  2、顺应天然,少吃精加工的食品

  不吃酸渍、盐腌、烟熏、烧烤、煎炸以及添加色素香精的食品。烤鱼、烤肉时应避免肉质烧焦,直接在火上烧烤的鱼、肉及熏肉只能偶尔食用。少吃一些酸菜、腌菜和泡菜,这些食物中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人体遇到蛋白质分解的氨就可以结合成为亚硝氨,这是导致食管癌的重要因素。

  3、多吃淀粉类食物

  经常吃各种谷类、豆类、红薯、植物类根茎。食物中的淀粉有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作用,高纤维饮食有可能预防结肠癌、直肠癌、乳腺癌、胰腺癌的发生。……》》

护肤提示:不过度相信美妆品保质期别得不偿失

  美妆品更要留意制造日

  仔细检查产品的到期日,确保还有多久保存期限,但更该注意的是,到底这个产品是何时制造,这才是关键!越是接近制造日,产品越新鲜,如果只有写到期日,就要趁购买时仔细与柜上人员确认可保存期限,藉以反推出制造日。

  开封后要尽快用完

  产品开封后只要积接触空气,产品质地就会开始转变,加上环境温度、使用情况,保鲜期也会有差异。但保养品类建议最好于3个月至半年内使用完毕;彩妆品则不要超过1年,除非是粉状类产品,较可放至3年左右。……》》

温馨提示:针对美胸的五大方案集锦

  方案一:选一款合适的内衣

  从医学角度上,医生给OL们的建议是:选择一款好的内衣,弹性良好的内衣、透气度高、合适的内衣可将胸部托在合适的位置,避免在忙碌的工作中引起胸部不自主下垂。并且不要盲目的相信市面上一些美胸的药物,做好适度的锻炼是有利于加强锻炼胸部肌肉的,但是,对防治胸部下垂其实作用并不是十分显著。

  方案二:姿势调整

  专家建议说,职场女性注意姿势,坐立时挺胸抬头;走路时挺直背部;睡觉时采用仰卧位或侧卧位,少用俯卧;多做深呼吸。这些都有利于预防使用电脑过久引起的胸部下垂。

  [塑身禁忌]女性运动不戴胸围会乳下垂……》》(实习生吴杨希)

 

(责编:李昉、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