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契尔氏雪盐止痘祛印膏等6种化妆品被检出抗生素

2014年07月16日08: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契尔氏雪盐止痘祛印膏等6种化妆品被检出抗生素

  国家食药监总局近日通报,近期该局对祛痘、抗粉刺和美白、祛斑类化妆品抽检,发现契尔氏雪盐止痘祛印膏、新品薇姿控油祛痘霜等6种化妆品被检出抗生素。

  此次公布的抽检结果中,契尔氏雪盐止痘祛印膏、苗老祖祛印精华液、白天使小菁清痘王、龙医生痤疮露均检出禁用物质“甲硝唑”;龙医生痤疮露、草本祛痘益肤霜检出禁用物质“氯霉素”。我国化妆品规定,抗生素类为化妆品禁用组分,欧盟等其他国家和组织也均有此规定。

  卫计委全国合理用药监测系统专家孙忠实指出,抗生素类药物属于处方药,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方可使用。据了解,长期使用添加抗生素的化妆品,可能引起接触性皮炎等不良反应,表现为红斑、水肿、糜烂、脱屑、渗出、瘙痒、灼热。氯霉素还会造成肝损害。长远看,抗生素容易造成细菌耐药性增强,使得药效降低而延误治疗,导致严重的社会问题。 (记者夏文)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