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小心!致癌的食物组合

2014年07月18日08:30    来源:大众养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心!致癌的食物组合

  时下,人们都很讲究吃,会考虑到吃得好、吃得饱、吃得健康。甚至还追求养生等其他功能。殊不知有的食物搭配不当,可能导致疾病,甚至癌症。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可怕的致癌食物组合吧!

小心!致癌的食物组合(1)

  火腿与乳酸饮料易致癌

  常常吃三明治搭配优酪乳当早餐的人要小心,三明治中的火腿、培根等和乳酸饮料(含有机酸)一起食用,容易致癌。因为,为了保存香肠、火腿、培根、腊肉等加工肉制品,食品制造商会添加硝酸盐来防止食物腐败及肉毒杆菌生长。

  当硝酸盐碰上有机酸(乳酸、柠檬酸、酒石酸、苹果酸等)时,会转变为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因此,不要常常食用这类加工肉品,以免增加致癌风险。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