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90秒涨姿势:看不懂《后会无期》? 文艺咖最爱公路电影入门贴

2014年07月31日08:33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韩寒首部电影作品《后会无期》自7月24日上映后迅速带动起暑期档又一次的观影狂潮,电影中的很多金句都成为微博、微信等各大社交平台上的火爆话题,尤其电影中,袁泉那句“喜欢就会放肆,但爱就是克制”更是深得人心。但也有网友表示,看过电影之后觉得太过于文艺,有点看不懂。没关系,小编今天就带你来看看文艺咖最爱的公路电影有哪些。相信你欣赏过一下这些大片,一定会爱上所谓文艺的公路电影。

名词解释:公路片通常指,电影的叙事发展是以一段旅程为背景,电影的主人公在占电影绝对篇幅的公路旅行情节中,完成生命体验,思想变化,性格塑造,产生一系列的戏剧冲突。或者与别人的,与自我心灵的交流。典型的公路片产生在美国。美国号称是“装在汽车轮子上的国家”,美国人对于汽车的感情就像中国人对于自行车一样深厚。也许是因为电影来源于生活,那些蜿蜒的公路、星罗棋布的汽车旅馆和在公路上奔走的形形色色的人自然而然地成为了美国电影演绎故事的舞台。

1、《邦妮与克莱德》:

作为一部公路片,影片的故事显然围绕他们一路上的作案和逃往展开。当然在这对恋人的爱情之外,导演还为他们安排了三个同伙,并且让这种兄弟的情义,和男女之间的情爱产生一种微秒的角力和互涉。克莱德既要维护和哥哥之间的感情,又要安抚嫂子的死对头邦妮的情绪。而邦妮也在自由选择和为爱牺牲之间权衡挣扎。当然随着剧情的发展,其余的同伙相继死去,直到两人成了真正的亡命鸳鸯。

2、《德克萨斯,巴黎》:

疏离和流浪一直是维姆?文德斯电影的永恒主题,但无疑《德克萨斯,巴黎》是其中最醇厚感人的一部。虽然它更像是主人公特拉维斯,对于故去爱情的一次乌托邦式寻找。但是其中传达出的失去爱情后无根漂泊的人生状态,却让影片有种嵌脏入肺般无法释怀的苍凉感伤。

【人民网时尚频道开通微信公共账号了,每天我们会把最好的内容推送给你,更有精美礼品等你来拿"!】

关注方式1 打开微信,在添加公众账号中搜索微信号:人民时尚

关注方式2 打开微信,选择“扫一扫”,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