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福布斯年度体坛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万

2014年08月13日13:55    来源:网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福布斯年度体坛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万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福布斯》杂志公布了2014年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值得一提的是, 莎拉波娃 连续十年蝉联榜首,堪称体坛第一女吸金王,而 李娜 虽然在今年大起大落,但不影响非凡的吸金力,仅需仰视莎娃排在第二位。

福布斯年度体坛女富豪榜 李娜第2比莎娃少80万

  福布斯公布的这期全球女运动员收入榜单,时间范围是2013年6月-2014年6月,但不管时间范围如何变化,莎娃还是女子体坛铁打的“首席印钞机”。她本年度收入为2440万美元位居榜首,这也是俄罗斯美女连续十年蝉联榜首,不知道这是否能成为后无来者的纪录。

  去年莎拉波娃总收入是2900万,这其中赛事奖金是600万,代言收入2300万,连续9年蝉联年度体坛女富豪榜单首位,今年完成十连冠。毫无疑问,莎娃除了在赛场上有稳定的战绩,最重要的是,她成为众多商家追逐的宠儿。

  李娜去年排在第三位,今年超越小威上升到第二位,仅需要仰视莎娃。中国一姐总收入2360万美元,只比莎娃少了80万美元,这其中李娜比赛奖金560万,商业赞助1800万。与莎娃相比,李娜虽然广告代言少了400万,但赛场收入高出对手320万。

  要知道,李娜从2013年6月-2014年6月,不但在美网打进四强,还杀进年终总决赛的终极对决,以及今年获得澳网冠军,这让她在赛场收入赚得盆满钵满,而身为中国网球一姐李娜自然也不缺少广告代言,这也是为什么去年与莎娃的收入差距还有1080万,而今年就缩小到80万。

  位居榜单三到十位的分别是小威、花滑选手金妍儿、美国著名车手丹尼卡-帕特里克、阿扎伦卡、沃兹尼亚奇、A-拉德万斯卡、伊万诺维奇、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员保拉-克里默,不得不提的是,在收入前十的女运动员里,网球选手占有7个席位,网球真不愧是女子体坛头号吸金运动。

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