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不肖子 回归美国财富命脉家族

2014年08月22日14:31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肖子 回归美国财富命脉家族

    “按照通货膨胀率计算,一百多年前这笔1.25亿遗产应该是个可怕的天文数字。但是它却没有让梅隆家的二代商业奇才安德鲁·梅隆感到满意。”

  和肯尼迪一样,梅隆在美国是个“特殊”的家族姓氏。如果说肯尼迪家族代表着美国权贵阶级金灿灿的光环;那么梅隆家族,在美国人心里等同于绿油油的美钞,他们是过去200年来美国财富命脉的掌握者。

  梅隆家族管理的生意包括美铝公司、海湾石油公司、阿姆科钢铁公司、威斯汀豪斯电气公司、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泛美公司、梅隆银行、匹兹堡国民银行、通用再保险公司……当然还有卡内基大学和华盛顿国立美术馆。

  出生在120亿家族财产中的继承人马修·泰勒·梅隆,大概从来就不知道钱是个什么东西。

  马修·泰勒·梅隆一家四口

  惊人稳定的财富家族

  在《福布斯》杂志不久前公布的美国富豪家族排行榜上,有“美国财富命脉”之称的梅隆家族毫无意外地名列前茅。上榜的185个家庭聚集了美国超过1.2万亿财富,令人咋舌。

  纯粹从排行榜显示的数字来考量,梅隆家族120亿美元的财富估值在榜单中并不显眼,至少比不上沃顿家族那可怕的1520亿美元,但考虑到梅隆家族财富传承将近200年,这笔账的计算方式就完全不同了。在遗产继承税奇高的美国,财富很少能够在家族中传承超过百年,和梅隆家一样崛起在19世纪中期的庞大财富家族,绝大多数已经随时间而消散。像阿斯特家族、范德比尔特家族、摩根家族以及卡内基家族,没有哪个家族的财富能留存到今天。

  税收是理由之一,慈善也是,更多家族因为后人胡乱败家,消弭于无形。

  200年来能留在美国亿万富翁王朝中的家族只有两个:一个是杜邦家族,他们拥有一家垄断性的家族公司和不少翻滚生财的技术专利,可以永久地增值财富;另一个就是梅隆家族。

  浪荡子也有底线

  梅隆家族当然也出过败家的不肖子,这一代的继承人马修·泰勒·梅隆二世就是这么一个典型反面案例。

  作为梅隆家的合法继承人之一,马修21岁时就自动从14个家族信托中继承了价值约2,500万美元基金,光是利息也足够他这辈子吃穿不愁。但听到这个消息时,从来对钱没有概念的马修只感到震惊,以及迷惑:“有句谚语说,钱多麻烦事就多。我不知道要如何才能不辜负梅隆这个名字,也不知道要拿着这些钱干什么。”

  这位“二世祖”只是随便地干点他能想出来的烧钱方法,比如开着法拉利闲晃南加州,与希腊皇储游泳横渡圣托佩兹海湾,举行豪华聚会招待不认识的各色人等,酗酒和吸毒。

  最后将马修从败家边缘救回来,是梅隆的家族守财教导“永远不要动本金,只花1%的收入”。马修的高祖托马斯·梅隆便是靠这样稳健有序的投资格言,最终掌握了美国的经济命脉;马修也是因为这句格言,在危及到本金之前悬崖勒马,戒毒戒酒,学着去投资。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