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翁虹:人生必须打拼

2014年08月22日14: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翁虹:人生必须打拼

  不避讳年龄的女明星不多,翁虹是其中一个。即将43岁的她,是昔日的美艳亚姐,如今的幸福女人、时尚辣妈。翁虹的丈夫刘冠廷担任她的经纪人,两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女儿。

  日前,翁虹结束了电视剧《狂奔的左左》在深圳一个多月的拍摄,并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曾经历几次人生波折的她,侃侃而谈职业女性如何兼顾家庭,如何坦对人生挫折,还讲述了她独到的“粗养”育儿经。

  夫妻相处:学会让步和妥协

  翁虹在《狂奔的左左》中饰演的角色“阮绵绵”是一个标准的“抹布女”:“一个每天围着锅台转的家庭主妇,后来却惨遭丈夫出轨背叛。她选择了坚强面对,最终成为私房菜馆的女老板,并迎来了新的爱情。”

  在现实生活中,翁虹四年前和从事健康产业的刘冠廷相恋四个月后就闪婚。他俩相识于翁虹38岁的生日派对上。刘冠廷是她朋友的朋友,小她一岁,美籍华人,从事健康产业,从加州移居上海。初次见面的刘冠廷送给翁虹一个粉色的水晶球,希望给翁虹带来爱和好运。

  不久翁虹因参加《舞林大会》,特别聘请了刘冠廷做她的私人健康顾问,频繁接触后,两人非常投缘。从朋友到知己,再到恋人。相识四个月后,他们结婚了。2007年,爱情的结晶降临人世。女儿的名字“水晶”就取自那颗连接起了两段人生的水晶球。

  由于翁虹的工作关系,两人聚少离多,翁虹说让爱情保鲜的方法是多沟通。“我是个信息女王,呵呵。每天都会和家人、朋友收发大量的信息。只有保持及时沟通,大家才能步履一致,达成共识和谐。除此之外就是要有浪漫情怀,在特定的日子里制造一些创意和惊喜给对方。”

  如今夫妻俩开了经纪公司,刘冠廷还是翁虹的经纪人。翁虹说:“他是个很理性的人,又有市场经济学背景,也了解我的个性和优缺点,能够选择出最适合我的发展方向。当然他也希望我不仅在事业上成功,在家庭里也是个贤内助。

  关于夫妻相处的艺术,翁虹也很有心得:“我觉得女人还是应该明确自己在家庭的定位,并去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另外在处理家庭里的事情纠纷时,女人一定要保持冷静和客观,并适当地放下骄傲和自我,在不影响大原则的情况下,做一定程度的让步和妥协也是可以的。”

  “拼命三娘”:让女儿明白人生须打拼

  翁虹1989年夺得亚姐冠军,次年与沈殿霞在电视剧《富贵冤家》中演母女而声名鹊起,随后赴台湾发展,曾经一年拍了11部电影,而当时整个台湾市场一年也不过出产22部电影,“拼命三娘”的称号也由此传开。

  这种“拼命”一直延续了20多年。在深拍摄《狂奔的左左》期间,翁虹同时在三个城市拍摄三部不同年代的影视剧:在上海拍电影《少年邓恩铭》、在北京拍《南国有佳人》。上个月她刚从敦煌拍完《双城记》回来,戏里扮演一个女土匪头,带领着一帮兄弟在沙漠出生入死,剧组里人都叫她“虹爷”。戏里骑马、喝酒的镜头非常多,虽然她有腰伤,但所有的戏都是亲自上阵。

  在外人看来,如今的翁虹拥有了四旬熟女该有的一切,理应好好享受人生,干嘛还要那么拼命?翁虹说:“言传不如身教,我希望我的作品能成为教育女儿的素材,让她能够从中了解自己的母亲,并且明白人生须打拼、成功得来不易的道理。而且在成家之后,我发现家庭也变成了努力工作的动力。”

  她说,“在工作过程中我是‘累并快乐着’的。演戏是我作为一个演员价值和专业能力的体现,也是我表达自己的管道和平台。”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