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三种食物发芽后毒似砒霜

2014年08月29日10:50    来源:大众养生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种食物发芽后毒似砒霜

 

  究竟发了芽的食物还可不可以吃呢?不吃的话感觉浪费,吃的话又担心有健康隐患。不必烦恼,下面大众养生网告诉你,哪些食物发芽了吃不得。

三种食物发芽后毒似砒霜(1)

  土豆——发了芽吃不得

  土豆是最容易发芽的蔬菜,看到土豆皮发绿或长了芽,不少家庭主妇就把土豆扔掉了。

  土豆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武器”——龙葵素,这种武器能保护土豆免受霉菌、虫子的侵害,但如果人摄入过多龙葵素,则会出现口舌发麻、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症状。而这种毒素最多就存在于发了芽的土豆中。

  专家建议:

  首先,要把土豆去皮,减少摄入龙葵素。其次,吃那些土豆皮变绿了或已经发了芽的土豆,摄入龙葵素的风险就相当大,所以,如果土豆变绿或发芽的面积不大,要狠狠地削掉这一部分,留下好的部分。

  烹调时,可以加点醋以溶解和破坏这种毒素。建议每次买不要多买,不要在家中存放。如果真的需要存放,也应该应贮存在低温、无直射阳光照射的地方。

  在日常生活当中如何选择健康的土豆?选购土豆时要仔细辨别是否发过芽,如果买回的土豆已发芽或变色,食用时一定要把皮去干净,将芽眼周围挖掉,然后把切好的土豆洗净再加工,炒熟煮透。若发芽面积大、芽眼多的土豆最好不要食用。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