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幽默护卫英雄

2014年10月15日08:35    来源:外滩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幽默护卫英雄

在主演《银河护卫队》之前,体重一直在 220 磅与 300 磅之间摆荡的克里斯-帕拉特,不是演主角身边搞笑的胖子,就是健壮的硬汉配角。帕拉特曾试镜《星际迷航》和《阿凡达》,皆因为英雄气质不足而失败。《银河护卫队》里的“星爵”彼得-奎尔,是一个大男孩般的非传统超级英雄,与帕拉特一拍即合。他的本色演出,会让观众想起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帅小伙:单纯,没有心机,喜欢从下午开始就喝点啤酒,随口说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话,脸上没有半丝阴郁。

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逗比英雄

高中时,克里斯-帕拉特被他的拳击教练叫到办公室。

教练问他:“你知道自己以后想做什么吗?”

帕拉特满不在乎地回答:“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会变得非常有名,也会赚很多的钱。”

这件事发生在近二十年前,帕拉特当时说出这番狂言时“什么也没想”,后来也没有为此采取过任何积极的行动。这番话,就像小孩子说,自己以后会成为宇航员。不过现在,他真的变得非常有名。

自从在今年 8 月于美国上映的漫威电影《银河护卫队》(Guardians of the Galaxy,该片 10 月 10 日国内上映)中成功塑造了“星爵”(Star-Lord)彼得·奎尔后,帕拉特立刻红得发紫。在如今的好莱坞,饰演超级英雄是条让演员一举成名的捷径,而一部成功的超级英雄电影,对帕拉特这种此前几乎无主角戏份的演员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在美国,饱受好评的《银河护卫队》不仅登顶暑期档冠军,更是力压《变形金刚 4》和《美国队长 2》,成为今年的票房冠军(截至目前)。

《银河护卫队》不仅为帕拉特赢得了名声,还给他带来了更多工作。今年夏天,他都在新奥尔良拍摄新版《侏罗纪世界》(Jurassic World),在这部明年的夏季档大片中,他依然扮演一位领导者的角色。

与漫威之前那些发生在地球上的超级英雄故事不同,《银河护卫队》的故事发生在太空。影片讲述了因偷走神秘球体而被疯狂追杀的“星爵”彼得-奎尔,被迫与四个长相各异的外星生物结成同盟,他们必须破釜沉舟决一死战,才可能拯救整个银河系,同时也拯救自己。帕拉特的队友一共有四位,包括两个由真实演员扮演的角色——绿皮肤的卡魔拉(Gamora,佐伊-索尔达娜饰)和毁灭者德拉克斯(Drax the Destroyer,戴夫-巴蒂斯塔饰),两个电脑动画人物——火箭浣熊(Rocket Raccoon,布莱德利-库珀配音)和树人格鲁特(Groot,范-迪塞尔饰)。

帕拉特塑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超级英雄:他是领导者,但同时也有很多缺陷;是个窃贼,但又带着一丝讨人喜欢的天真。当看到他在电影预告片中对着镜头挤眉弄眼时,你应该就知道,这个英雄有些玩世不恭。虽然他那张健康阳光的面孔对中国观众来说还非常陌生,但 35 岁的帕拉特实际上出道已经 16 年,拍过不少电视剧集和电影——尽管绝大多数角色都是主角身边的搞笑哥们。

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逗比英雄

《银河护卫队》剧照。与漫威之前那些发生在地球上的超级英雄故事不同,《银河护卫队》的故事发生在太空

搞笑胖子进化史

帕特拉的出道经历,现在已经是好莱坞流传最广的故事之一了。

高中毕业后,帕特拉进入本地一所社区大学学习表演。只上了一学期课,他就退学了,并做了一个任何有野心的年轻演员都不会做出的决定:他搬到夏威夷的毛伊岛上,在沙滩扎了顶帐篷,跟朋友一起住了进去。照帕特拉的说法,他们“生活在梦想中”。

帕拉特在岛上的布巴阿甘虾餐厅当服务生,这份工作从某种程度上塑造了他的个性,让他成为那类很容易跟任何人打成一片,随时都能说点笑话的人。“他们喜欢社交性强的那类人——会专注地看着你的脸,为你唱生日歌,对你殷勤备至。”帕拉特说。

在餐厅打工时,19 岁的帕拉特遇见了女演员瑞伊-道恩-冲(Rae Dawn Chong)。她曾在阿诺德·施瓦辛格的电影《魔鬼司令》(Commando)中,扮演施瓦辛格的女搭档,而这部电影帕拉特说他看了“大概有 4000 遍”之多。

所以,当冲出现在阿甘虾餐厅时,帕拉特立刻认出了她。他对她说:“嘿,你是个电影明星!”后来他又开玩笑说:“我也想出现在电影中!”事情就是如此凑巧,当时冲正在筹备由她导演的电影《诅咒 3》(The Cursed Part 3),一部带有喜剧色彩的恐怖片。冲觉得这个大男孩十分有趣,就问他是否愿意在她的电影中出演,帕拉特的回应是,“当然!把我放进电影里吧!”

帕拉特得到了这个角色,很认真地读了五六遍剧本,认为那是他“读过的最好的东西”。他说:“在那之前,我还没有读过这么一大堆东西呢。”当得知拍摄地在洛杉矶后,帕拉特感到非常沮丧,因为他根本没钱支付机票。后来,制片方支付了机票费用,帕特拉才得以开启自己的演艺之路。

他将这段经历比喻为“著名的希区柯克”的一部作品——《迷魂记》,“我的世界将要改变。我知道,就在那一刻。”

时间倒回 19 年前。帕拉特出生于明尼苏达州,后来全家搬到华盛顿州的史蒂文斯湖(Lake Stenvens),那是一个位于西雅图北边的小镇。帕拉特的家庭并不富裕,父亲丹是一名阿拉斯加的黄金矿工,母亲凯西则一直在当地的连锁超市喜福会当收银员。

虽然一直居住在改建房里,但帕拉特的童年和青少年时光却过得异常简单快乐。少年时,他就是班上公认的活宝,常常出现在学校的集会上。他有时会去钓鱼,有时会陪母亲玩宾果游戏。“我生长在一个没有任何批判性思维的家庭里,我从中受益。”有人认为,他那种天真气十足的喜剧表演,应该要归功于这种简单的生活。在电影或者电视剧中,帕拉特无论做什么都显得健康快乐,不会流露出一点愤世嫉俗的样子。

帕拉特是个典型的美国大男孩。当人们看到银幕上的他时,就像看到生活在自己身边的帅小伙:单纯,没有心机,喜欢从下午开始就喝点啤酒,随口说些无伤大雅的玩笑话,脸上没有半丝阴郁。这也能部分解释为什么帕特拉现在如此受欢迎的原因。

慧眼“发掘”了帕特拉的道恩-冲,却是个糟糕的导演,《诅咒 3》拍了一半就被叫停了。冲后来说,自己的电影“烂透了”,但帕拉特却真的“很棒”。就这样,从一部烂片启程,帕拉特开始了自己的演艺之路。一开始,他出演了不少青少年剧集中的角色——当然,都是配角。2002 年,23 岁的帕拉特出演了华纳的剧集《雪山镇》(Everwood),他的角色是一个高中运动健将布莱特-阿伯特(Bright Abbott)。2006 年,他又出演了青春剧集《橘子郡男孩》(The O.C),在最后一季里饰演校园激进分子切·库克(“Che”Cook)。

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逗比英雄

帕拉特最早也走偶像路。2002 年,23 岁的帕拉特出演偶像剧《雪山镇》,饰演一名高中运动健将

克里斯·帕拉特:银河系的逗比英雄

帕拉特在明年的商业大片《侏罗纪世界》中将继续担任主角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