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年MetBall主题定为“中国絮语”,巩俐、大表姐做主持

2014年10月16日09:01    来源:海报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约翰·加利亚诺 (John Galliano) 为迪奥 (Dior) 设计的1997年秋冬系列时装

  图片来自Dior

  约翰·加利亚诺(John Galliano) 为迪奥(Dior) 设计的1997年秋冬系列时装

  从2009年的“The Modelas Muse (如缪斯女神般的模特) ”到2010年的“American Woman (美国女性) ”、2011年的“Alexander McQueen(亚历山大麦昆)”、2012年的“Schiaparelliand Prada(夏帕瑞丽和普拉达) ”,再到2013年的“Punk (朋克)”和2014年的“Charles James(查尔斯·詹姆斯)” ,每一年的Met Ball(纽约大都市艺术博物馆慈善舞会) 主题都会在那一年引起巨大的风潮,明星名流们也经常会根据相应的主题着盛装出席。而令人激动的是,在2015年中国风则将席卷整个Met Ball的红毯!

  明年5月7号至8月16号期间,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将举办一场以“中国絮语:艺术、电影和时尚中的东方故事 (Chinese Whispers: Talesof the East in Art,Film ,and Fashion)”,通过时尚、服装、绘画、瓷器、艺术和电影多方面来探讨中国文化对艺术创作带来的影响。展览的主题名称来源于大英帝国时期的一项室内游戏——传话游戏 (海报编编注:英国人将传话游戏称作“Chinese Whispers (中国之声) ”) 。一群人通过耳语将信息依次传递,当一句话传到最后时往往被扭曲。“这是一个很好的解释。很多图案和文化意象都在翻译中遗失了。”大都会博物馆服装研究馆部的馆长Andrew Bolton说到。

巩俐 (Gong Li) (左)、印度女演员艾西瓦娅·雷 (Aishwarya Rai)  (中) 、法国超模莉苔希娅·科斯塔 (Laetitia Casta) (右)

  图片来自网络

  巩俐(Gong Li) 穿旗袍出席戛纳电影节红毯

  印度女演员艾西瓦娅·雷(Aishwarya Rai) (中) 、法国超模莉苔希娅·科斯塔(Laetitia Casta) (右)

  这场晚会的名誉主席定为香港时装大亨曹奇峰,并由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 、巩俐、MarissaMayer (雅虎CEO) 、邓文迪和安娜·温图尔(Anna Wintour) 共同主持。值得一提的是,巩俐之前从未走过Met Ball的红毯,但这次一出场便直接“杀入”担任Co-chair简直是霸气十足。此外,王家卫导演作为本次展览的艺术总监将会带来怎样的惊艳视觉盛宴同样十分让人期待,与其合作过《花样年华》、《春光乍泄》、《重庆森林》等多部电影的香港电影美术指导及服装设计师张叔平也会一同协助他监督风格设计。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