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玫琳凯“春蕾爱传递” 为乡村孩子打开通往世界的大门

2014年10月28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粉色大巴

2014年,是玫琳凯进入中国的第19年,也是玫琳凯在中国开启公益行动的第11年。这一年,玫琳凯公司在公益的道路上做了新的尝试——捐建电脑教室。

2014年,玫琳凯公司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上海众谷公益青年发展中心,共同实施玫琳凯春蕾爱传递公益行活动。在该省业务表现最优的城市,会获得为当地学校捐建一间电脑教室的机会。截止目前,玫琳凯的电脑教室已经在宁夏石嘴山、黑龙江鸡西、吉林辽源、辽宁丹东、内蒙古赤峰、甘肃白银、河北沧州相继落成。

谈起推出此次活动的初衷,玫琳凯媒体事务总监周立羽说,在中国中西部的贫困地区,校舍、桌椅或许已经整修甚至焕然一新,但其他教育教学设施却依然简陋和短缺,很多孩子可能从来没有接触过电脑等现代化学习、通讯工具,也缺少有趣又有教育意义的图书,很少开展文体活动。同时,留守儿童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社会问题,他们渴望来自父母亲人和社会的关爱,渴望和城市孩子一样快乐自在地学习、游戏和成长。

从19年前的从零开始,到2013年在各项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投入超过1亿、玫琳凯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24万小时。从“春蕾行动”的捐资助学到“春蕾爱传递”的电脑教室,玫琳凯11年的公益行,让数万山里乡间的孩子们不仅仅能够有书念,有学上,更能够用电脑去触摸这个世界,感受它的丰富与多彩。

(责编:罗知之、李海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