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宝格丽 (Bulgari) 为古董典藏系列开设“宝格丽之家”专属陈列空间

2014年12月01日09:08    来源:海报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Haibao

  古董典藏系列涵盖几十年来宝格丽(Bulgari) 制作的六百余件珠宝、腕表和配饰臻品。此外,还展示了六百余份文档、老照片和设计手稿,它们的制作技巧高超,保存状态一流,本身就是珍贵的艺术品。古董典藏系列是专门研究和归档工作的成果,其中有许多二十多年来通过拍卖或从私人收藏中购回的精品。

  品牌创始人索里奥·宝格丽(Sotirio Bulgari) 在19世纪末制作的银器拉开了古董典藏系列的序幕,紧随其后的是20世纪二、三十年代设计的钻石珠宝,灵感源自装饰艺术风格。即使在战火纷飞、黄金短缺的四十年代,宝格丽(Bulgari) 的作品也依旧光彩夺目,表现出非凡的创造力。五六十年代的作品就已经具备了如今我们看到的标志性宝格丽(Bulgari) 风格——和谐外形、华丽宝石与大胆配色的独特组合。古董典藏系列里当然少不了第一批使用蛇形图案的手镯和腕表,著名的Monete系列,七十年代出品的珍藏长项链和八十年代生产的万花筒短项链。

  璀璨夺目的作品和灵感四溢的设计如同灿烂银河一般,讲述着宝格丽一步步走向世界顶级珠宝品牌荣耀历史。无论是闪耀着纯净光芒的钻石,还是色彩斑斓的彩色宝石,宝格丽(Bulgari) 都能凭借非凡技艺,打磨出它们的精髓,突出它们的本质之美。 特别值得一提的展品是伊丽莎白·泰勒私人收藏的臻品珠宝,宝格丽(Bulgari) 于2011年购回,这其中包括:她与理查德·伯顿的订婚戒指,镶有一颗七克拉的哥伦比亚祖母绿;一枚镶有祖母绿和钻石的胸针,后来经过修改亦可作为项链上的坠饰,这是伯顿送给泰勒的另一件爱情信物。

  此外,宝格丽(Bulgari) 购回的还有一条镶嵌50克拉蓝宝石的华丽长项链,这是伯顿送给泰勒的四十岁生日礼物。 宝格丽(Bulgari) 品牌和典藏策展人Lucia Boscaini说:“古董典藏系列对于我们而言是无价之宝,因为它们凝聚了宝格丽(Bulgari) 的精华,突显了我们在不断创新的同时又坚守鲜明品牌特色的能力。如果想更多地了解宝格丽,了解它的起源和迷人的风格演化,古董典藏系列更是不容错过。” 与过去一样,如今的古董典藏系列依然在打造宝格丽(Bulgari) 最具代表性的品牌形象:佩戴着宝格丽珠宝的国际影星,闪耀在在戛纳和奥斯卡红毯上,她们的照片刊登在世界各地的报纸杂志。

  宝格丽(Bulgari) 康多堤大道总店DOMVS“宝格丽之家”展厅揭幕作为宝格丽(Bulgari) 古董典藏系列专属展出空间。曾经游历全球宝格丽古董典藏系列在世界各地的展会及品牌回顾展上闪耀其华美光华。如今它们有了一个永远的家,这里的古董典藏系列展品将定期更新,向世界讲述宝格丽的品牌故事。

  近日,宝格丽(Bulgari) 为DOMVS“宝格丽之家”展厅举行了落成典礼。该展厅位于康多提大道10号宝格丽全球旗舰店二楼。经过彼得·马里诺 (Peter Marino) 的重新设计,这座拥有逾一个世纪历史的传奇珠宝殿堂焕然一新,其中二楼被辟为专属陈列空间——DOMVS。DOMVS源于拉丁语的“家”,以此命名这座承载着宝格丽灵魂和血脉的展厅,彰显出它亲密热情的特质。DOMVS是陈列室,也是会客厅,更是宝格丽珍品的宝库,古董典藏系列 (Heritage Collection) 的璀璨臻品汇聚于此,与历经岁月沧桑的照片和设计手稿相得益彰,诉说着宝格丽的品牌故事与风格演变。为了纪念DOMVS“宝格丽之家”展厅的落成,宝格丽特别将开幕展览的主题定为“罗马的传承 (Roman Heritage) ”。

  罗马代表着宝格丽国际盛誉背后的显赫身世,也是品牌取之不竭的灵感源泉,宝格丽以“罗马的传承”向品牌与永恒之城罗马的不解之缘致敬。 展出的珠宝将包括一条上世纪70年代创作的罗马帝国古币项链,镶嵌着镌刻有尼禄肖像的银币、金币和铜币 (公元54-68年) 。一同展出的还有一条上世纪90年代创作的彩色宝石项链,其上镶嵌有圣天使城堡地图,与祖母绿、紫水晶和钻石的缤纷色彩交相辉映。

  DOMVS“宝格丽之家”展厅当然也会展示伊丽莎白·泰勒、索菲亚·罗兰、安娜·马格娜妮、英格丽·褒曼、安妮塔·艾格宝、吉娜·劳洛勃丽吉达等绝世名伶的图片,以及曾经为她们增色添彩的宝格丽臻品,其中将包括:伊丽莎白·泰勒珍藏的长项链,镶有华丽的蓝宝石,重50克拉,呈八边形,创作灵感源于马森齐奥长方形教堂 (Massenzio Basilica) 的天顶。此外,还将展出安娜·马格娜妮使用过的精美胸针,这枚胸针镶有红宝石和钻石,创作于上世纪50年代,它的线条让人想起了卡比托利欧广场 (Piazza del Campidoglio) 上的几何图案。 Paolo Bulgari表示说:“一个专属于古董典藏系列珠宝的展示空间,我们梦寐已久。这个梦终于在传奇的康多堤大道全球旗舰店变成了现实,如此多的典藏珍品第一次汇聚在一起。能够有这样一个空间,纪念一百三十年来宝格丽向世人呈现的艺术、美学和意大利卓越品质,是我们的无上荣耀。” 宝格丽集团CEO Jean-Christophe Babin说:“DOMVS展厅是在向一个品牌的历史致敬,以礼赞它在珠宝史上写下的众多令人难忘的华彩篇章。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将不断更新展品,用让人惊奇的全新方式,重温宝格丽130年来的绚烂梦想”。

  为了纪念DOMVS“宝格丽之家”展厅的落成,将首映由奥斯卡奖获得者、意大利著名导演保罗·索伦蒂诺 (Paolo Sorrentino) 编写并执导的短片《梦》 (The Dream) 。这部短片引领我们走入罗马的梦想之门,超越纷繁的表象和人物,领略彼得·马里诺重装康多提大道全球旗舰店时采用的后现代设计。短片由薇拉莉·葛琳诺 (Valeria Golino) 主演。《梦》将被收入宝格丽短片系列。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