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中韩跑男挑战戏曲

田超

2015年03月01日11: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韩跑男挑战戏曲

  安七炫(右二)向梅葆玖(右三)赠送礼物。央视供图

  昨天,金钟国、熊黛林、安七炫等中韩明星参与的戏曲真人秀节目《叮咯咙咚呛》在京举办首播会,这也是金钟国、熊黛林继“跑男”之后的再度聚首。

  这档戏曲体验类真人秀节目聚集了金钟国、安七炫、熊黛林、吉克隽逸、张赫、朴宰范、金圣洙、曹世镐、郭京飞、刘雨欣10位中韩明星,他们分成三组奔赴北京、重庆、嵊州学习中国传统京剧、川剧和越剧。京剧表演艺术家梅葆玖、“越剧王子”赵志刚、川剧名家沈铁梅将分别担任各组老师。

  对于学习京剧的感受,安七炫觉得京剧的发音太难了。金圣洙则说:“我原来只在电影中对京剧有一点印象,这次参加节目有了深入了解。京剧是特别难的艺术,需要长久、多年的基本功训练,这也是一次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难得经历。”梅葆玖也夸赞这些韩国明星学戏时很卖力,“他们最后演出的《盗仙草》很不错,看不出是外国人演的。我也想告诉他们,京剧不是一日之功,不必追求专业完美,在他们身体允许的范围内做好就行了,要是伤了腿上的大筋可了不得,就没法走路了。”

  这也是金钟国、熊黛林继“跑男”之后的再度聚首,两人同被分在越剧组。提及未能赶到现场的金钟国,熊黛林直夸他越剧唱得好。该节目将于今晚9点在央视三套综艺频道播出。

(责编:陈健、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