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手把手教你选时髦LOFT

2015年03月11日14:4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导语:20世纪40年代LOFT首次在美国纽约出现,艺术家们利用废弃的工业厂房,从中分隔出居住、工 作、社交、娱乐、收藏等各种空间,在20世纪后期,逐渐演化成为一种时尚的居住方式,并且在全球广为流传。至今,LOFT依然因为空间的灵活多样而受到想 要自住或创业的年轻人以及情侣们的喜爱。

LOFT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LOFT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

  总价低,不受限购限制,再加上精致的空间设计,让LOFT特别受到年轻人的青睐。许多首次置业的年轻人或情侣,出于经济和喜好上的考虑,都对LOFT情有独钟。

  居住+办公=LOFT

  LOFT一般处于城市核心地段或新兴的商务区,既可以用来居住,又可以当做小型的工作室,从整体配套上看,周边多交通较发达,具有大型休闲娱乐、商务医疗等配套设施。在简约灵动的二层空间里,既能享受舒适的家居生活又能有商务办公的气氛,因此也特别受到创业者的喜爱。

  吴越,今年25岁,是一个烘焙达人,今年刚成立的烘焙工作室就选在国贸附近的LOFT里。这里热闹繁华,生活便利,附近的白领很多,对于吴越事业的开展也很有帮助。“ LOFT就是我生活的全部,我很享受这样灵活、开放的空间。”她说。

  百变的双人生活= LOFT

  对于日常生活来讲,购买LOFT最担心的就是层高问题。LOFT层高过矮会影响居住的舒适度,而层高太高则会受到政策限制,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下 发的《容积率指标计算规则》对LOFT类户型的层高做出过明确的规定,当住宅建筑标准层层高大于4.9米时,无论层内是否有隔层,建筑面积均要按该层水平 投影面积的两倍计算。所以住宅立项的LOFT层高在4.9米以内,开发商宣传以及在合同中所承诺的“买一层送一层”的说法才是合法有效的。

  于小川夫妇2014年年初刚刚领证,婚后在选房时也遭遇了兴奋期、疲惫期、理性期这样的“选房情绪周期”。最终,两人还是决定按照自己的喜好, 选择位于房山长阳的一个LOFT项目。经过实地考察,这里的层高、采光、装修及储物空间都比较令他们满意,当然,楼上、楼下的这种布局也是他们决定买这里 的原因。“虽然空间不大,但好歹有两层,经过用心布置,当然可以浪漫满屋。”小川说。

  小型投资= LOFT

  不想花太多的钱,又想投资保险的项目,那购买LOFT也是个不错的路子。许多大型城市综合体都建有LOFT项目,随着未来项目周边配套的不断完备和商务氛围的成熟,投资者完全可以将已购的LOFT当做商住房出租,从而获得丰厚的回报。

  购买LOFT应注意哪些问题

  1.通透性

  由于目前市面上所售的LOFT很多为小户型,通常采取单面采光,这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整个住宅的通透性,在后期的装修设计方面也会受到很多制约。

  2.产权年限

  LOFT户型在产权上多属商业或其他性质,其产权一般为40年或50年,与一般住宅的70年产权存在一定的差别。购房者应在明确这一情况的基础上谨慎入手。

  3.装修成本

  相同面积的房屋相比,loft户型比普通户型的装修花费要贵40%左右,原因在于二层的搭建和设计,多出的费用主要用于槽钢、楼梯、吊顶和砌墙。

  4.居住成本

  如所购住房属于商业性质,其水电都要按照商业立项的水电标准来收取。购房者应根据自身经济情况,谨慎衡量。

  5.物业费

  在购买LOFT之前要问清一些费用问题,如物业费、供暖费是按照单层面积收取还是按照双层总面积收取。

安居| 手把手教你选LOFT

  YES

  使用率高 / LOFT户型不同于复式住宅,出售时只算一层的面积,因此大大提高了使用率,一层可作一层半甚至两层用。

  空间富有创意 / LOFT户型可以使住宅在装修后空间更富创意,动静分区明显,更具层次感。

安居| 手把手教你选LOFT

  NO

  行动不便 / LOFT的最大特点是上下分层、动静分开,这个特点对于年轻人是时尚,而对于幼儿和老人来讲就有诸多不便。

  层高不足 / LOFT住宅实用面积大但层高容易缩水,现在有些LOFT户型的净层高只有不到5米,分为两层之后有可能出现单层层高不足的现象。

  安全隐患 / 虽然LOFT户型预留了改造空间,也仍是单层住宅的结构,从承重角度看存在安全隐患。

下一页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