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走秀网CEO纪文泓:奢侈品消除价格差距是大势所趋

2015年03月22日11:22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奈儿品牌(CHANEL)自2015年4月8日起协调全球各个市场的价格差距。首先调整的是经典款(11.12和2.55)与Le Boy Chanel手袋系列。在欧洲售价上调约20%,中国内地则下调20%,最终缩小全球市场的价格差异,价差将不超过5%。

接欧洲供应商通知后,中高端时尚电商走秀网将第一时间下调相关品类价格。

据分析,香奈儿11.12款手袋在中国内地的售价将从3.82万元降至3万元,与涨价后的欧洲价格相比,价差从1.47万元缩小到1800元;le Boy手袋中国内地的价格从原本的3.27万元下调至2.6万元,两地差价缩小至1400元。

走秀网CEO纪文泓对此表示,“香奈儿重新梳理各个市场的价格,缩小各个市场之间的价格差,是奢侈品牌开始接地气的开始。”

据悉,从3月18日至今,北京、上海等各地的香奈儿店已经人满为患。

香奈儿重新梳理全球市场的价格体系,除了为打击不规范的代购市场、提升顾客在精品店内的购物体验之外,还出于整体消费环境的考量。走秀网CEO纪文泓表示,目前虽然中国消费者本身的购买力没有下降,但2014年中国人76%的奢侈品购买发生在海外市场,中国内地大量的奢侈品门店形同虚设。萧条的经营状况逼迫奢侈品牌不得不重新考虑定价体系。

2014年,中国消费者在本土的奢侈品消费额是250亿美元,同比下降11%;而巨大的反差是,2014年中国消费者境外消费达到810亿美元,同比增9%。这意味着,2014年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高达76%的比例发生在境外。

“此外,中国的电子商务发展太迅猛,使得信息更透明,中国政府和市场各方面主动推动跨境电商的发展,都使得线上零售快速增长。”纪文泓表示。

而走秀网在成立之初就有的愿景,就是消除歧视性定价,如今经过7年的发展,走秀网整合了全球最优质的供应资源,集中供货,批量运输进关,以欧洲零售价的6-7折从当地进货,加上国际运费,再加上关税后,最终走秀网的价格比国内专柜低至少30%以上,与海外零售同价,甚至更低。“缩小价格差距将成为大势所趋。”纪文泓说,以前所谓的高关税、新兴市场拓展费、高租金,才导致的中国市场价格远远高于海外市场,这些都不再是借口。

纪文泓进一步表示,2014年,走秀网在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陆续设立了子公司,扩大全球采购规模,进一步发挥上游优质供应的优势,给内地消费者带来高品质商品,除了一线奢侈大牌之外,走秀网的专业买手会寻找更多优质的国人不熟悉的品牌,并以最低的价格带给国内用户。当互联网经过野蛮生长的阶段,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服务才是核心所在。 

(责编:彭亮、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