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初春来这些餐厅 何不饱食一顿百花宴

2015年03月26日13:37    来源:中奢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在春天百花盛开的时节,赏花本就是一种享受,一旦被请上餐桌,更仿佛一件件美仑美奂的艺术品,秀色可餐。外形美观新颖的鲜花菜肴既花香浓郁、滑嫩可口,又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春天吃花,已经成为时尚与健康的标志,那么,有哪些餐厅善于精选鲜花烹饪美味呢?

  蘭芙宫花卉餐厅

  蘭芙宫花卉餐厅 以鲜花为主题

  蘭芙宫花卉艺术餐厅以鲜花为主题,以无污染绿色蔬菜为原料,将来自法国的地中海风情花卉大餐与中式餐饮的特点相结合,在烹饪上注重营养调理、讲究绿色植物天然性味搭配,既有以鲜花、野菜、瓜果为主的特色菜系,又有适应地区风味的中华料理。在这里不仅能吃到法国大厨的正宗法式大餐,还能有机会品尝到著名的法国葡萄酒。

  在踏入餐厅的一刹那,浓浓的异国风情扑面而来。装潢设计师以法国南部的地中海亚热带风光为背景,在室内大量融入海滨、花卉、植物等元素,配合流水、雕塑、篝火等特色,营造出一副壮美的图画。室外场景室内化是本餐厅设计的一大亮点,使人恍若置身于地中海某岛屿之中,鲜花环绕,绿树成荫。    

  Napa Wine Bar &Kitche 餐厅

  Napa Wine Bar &Kitche 餐厅 菜单随季节变换

  餐厅的菜单随季节变换,精心选用源自当地和全球的新鲜食材,包括:当地农民精心培育的植物、叶子、花果和根茎;本地和进口的鱼类、贝类和海藻;以及草饲和谷饲肉禽、散养的家禽和蛋类等。

  餐厅菜单别致趣味,备有缤纷前菜和小食,包括鹅肝雪糕和牛肉塔塔“江南风格”配韩式泡菜脆片、鸭梨。同时提供多款单人份或分享式主菜,包括冰岛比目鱼搭配炖青口贝,脆面包和茄子,“康沃尔海岸”—马鲛鱼、青口贝、莳萝和土豆,以及看起来像意面的Napa特色“Carbonara” 2013—薄切墨鱼、海胆刺生、日式鱼露冻、明太子、柚子。此外,还有一系列当季肉类美肴,包括David Blackmore饲养的纯种和牛。

  花食餐厅 源于禅宗佛教素食餐厅

  花食餐厅 源于禅宗佛教素食餐厅

  花食餐厅是一家源于禅宗佛教的素食餐厅。它将当地新鲜的蔬菜制成各式菜肴,包括荞麦面、汤品和精心制作的酱汁。主厨曾在位于日本京都的米其林三星餐厅瓢亭任职超过10年,并在那时吸收了京都的传统料理精华。在店内传统的陶瓷餐具(一些甚至有超过两百年的历史)的装饰下,餐厅显出一派复古情调。

  G-Zen餐厅 食疗概念融入食物

  G-Zen餐厅 食疗概念融入食物

  纽黑文市海边的G-Zen餐厅极具东方韵味,餐厅墙上是手绘的金叶曼陀罗。餐厅老板将食疗的概念融入食物当中。主厨在食物中加入了有机食材,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对身体大有裨益。该餐厅提供的菜肴从最初老板的食品车上售卖的餐品,拓展到如今的咖喱、披萨以及印尼豆豉螃蟹蛋糕等。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主打富贵命清水海菜花

  一坐一忘丽江主题餐厅 主打富贵命清水海菜花

  本家餐厅拥有云南特产,有个非常引人注目的别名叫“水性杨花”,盛开时是那种看起来谨小慎微的小白花。却是天生的富贵命,只能生长在纯净的活泉水中,所以人们往往以这里是否生长了海菜花来辨别水质是否受到污染,因此它还有个名字叫“环保菜”。这类地方野味小菜最怕华丽烹制工艺,最原生态的做法是:以蒜瓣、姜末、红椒丝清爽炒制,清口好吃。这里简单加水成为一碗清汤涮菜,最能保证海菜花原汁原味的口感,只加一点少量的油、盐和一点点用于去腥味的姜。

(责编:刘博雪、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