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羊年有态度 王臻:坚持是一种最温暖的力量

2015年03月25日09:51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艺术界、财经界、文化界、时尚圈.....一大波有态度的精英来袭。2015乙未羊年,1436携手各界精英人物,亮出各自的羊年态度。作为臻品羊绒1436品牌的创始人,王臻女士用她理性又细腻的方式,分享了她的“坚持”。乙未羊年,您的态度:是乐观、是坚持、是分享;还是极致、是领先、是温暖……?

“她面带灿烂笑容迎面而来,就像冬日暖阳,和我拥抱,并将这股温暖传递给我。”这是一位记者眼中的王臻。“她为人的低调和务实让人印象极深。工作中的她,只是团队中的一员,恬静从容,总是给人温暖坚定的力量”。这是王臻的团队成员对她的评价。

“让全世界知道最好的羊绒在中国,最好的羊绒品牌是1436”,这就是王臻的坚持,王臻的梦想。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曾说,童年是解答一切成年后行为的答案。

“坚持”来自不一般的童年

与羊绒结缘,来自与众不同的童年。用她自己的话说:“当我还在我妈妈的肚子里时,就跟着父母到了上海,去到上海毛纺厂学习。” 不去踢毽子,不去跳皮筋儿,儿时的王臻放学后的游戏,是拿着妈妈给的塑料袋和染料玩变颜色的游戏。

在王臻的童年里,父亲王林祥最常说的话是:“每天一睁眼就想着工厂里还有千百号人等我养活,企业不进步就是对他们的辜负。” 24小时的纺织作业,周末还要盯着项目,父母的努力,以及集团生产能力是如何一步步发展起来的,幼小的王臻都默默地看在了眼里。

回忆起这段经历,王臻笑说:“用现在的话形容,就是也是蛮拼的。”正是有了这样的成长经历,给予了她一颗难以割舍的“初心”,造就了她“坚持”的源动力。

“坚持”品质,传递臻爱

15岁远赴英国剑桥大学求学,王臻学到的不仅是知识,还有无拘无束、敢于创新的思维模式。也就在那时,王臻开始向往,按照自己的想法,打造一个羊绒高端品牌。

1436品牌名称听起来有点高冷:1436代表着世界羊绒的最高规格——同时满足平均“细于14.5微米(接近人类发丝的四分之一)”和“长于36毫米”的羊绒纤维。但这也是王臻的自信和坚持。

除了品质,还有工艺让她着迷:工艺师的手指上下翻飞,连接纱线的动作就好像是在舞蹈一样;提花机器上一排排上下起伏的针,好像是在进行钢琴演奏。这些流动的手工艺场景,随着岁月的沉淀,成为了流淌在她脑海中印象最深、最动人的乐章。

带着这份源源不断的热爱,王臻和1436一起成长,她始终在坚持这三件事:坚持极致的品质,坚持对手工艺的传承和尊重,坚持和最顶尖的国际设计师合作。坚持,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品格,而品格成就品质,品质创造价值。

 

对梦想执拗的人,成功的到来是一种必然。1436品牌的坚持在逐步收获着各界的认可,2008年,1436被选定为国宾礼,随着领导人的出访,成为代表国家连结世界友谊的纽带。2014年,1436作为APEC领导人配饰专属制造商,与世界分享了顶级小山羊绒围巾的温暖与明亮。但王臻总觉得这些光彩属于过去,迈向更高远的国际目标,还有很多事要做。她说:“做实业要有一颗安静的心,坚持做好自己,就是走在对的路上。”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