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奢侈品牌金字塔 三六九等谨慎对号入座

2015年04月15日08:5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导语:据报道,在汇丰银行董事Erwan Rambourg撰写的《The Bling Dynasty: Why the Reign of Chinese Luxury Shoppers Has Only Just Begun》一书中,展示了一个“奢侈品牌金字塔”,形象地刻画出了各种不同品牌的奢侈品,到底属于那一个层级。

  “奢侈品牌金字塔”从下而上依次为(根据价格由低至高排列):

  1、日常奢侈品(Everyday luxury)

  低于100美元的奢侈品,包括:名牌香水、古龙水、名酒、Swatch手表和星巴克咖啡等。

  奢侈品手表

  2、可负担奢侈品(Affordable luxury)

  价格在100到300美元的奢侈品,包括:眼镜、Coach和Tiffany的银饰等。

  3、核心奢侈品(Accessible Core)

  价格在300到1500美元的奢侈品,例如:Gucci、Tod's和Prada等。

  4、核心高级奢侈品(Premium core)

  价格在1500到5000美元之间的奢侈品,包括:LV、卡地亚(Cartier)和劳力士(Rolex)等。

  5、超级奢侈品(Superpremium)

  价格介乎于5000到5万美元的奢侈品,包括:Bottega Veneta、IWC、爱马仕(Hermes)、法国珠宝梵克雅宝(Van Cleef &Arpels),以及瑞士钟表百达翡丽(Patek Phillippe)等。

  6、极品奢侈品(Ultra High End)

  价格在5万美元以上的奢侈品,例如:高端钻饰列维夫(Leviev)、高级珠宝中的翘楚格拉夫(Graff),以及各类高级定制等。

  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量力而行地购买奢侈品。千万别把自己的物欲偷偷养大陷入过度消费的怪圈,难以自拔。(原标题:奢侈品牌金字塔:分为三六九等 形象刻画每个层级)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