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時尚

提示:H&M和ZARA又上黑榜 5種方法提升食物抗癌能力

2014年08月14日07:11    來源:人民網-時尚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8月14日電 近期,時尚熱點事件不斷。“女子染發中毒血汞含量超標3倍”說起染發,都知道傷頭發,頂多皮膚過敏,但市民吳女士竟因染發不當導致雙腿麻木,化驗結果顯示其體內重金屬成分超標,換句話說就是中毒了。昨從武漢多家醫院獲悉,染發不當除了常見的皮膚過敏,還會誘發不少意想不到的重症﹔“海外代購:廉價背后陷阱多 有人付2000塊打水漂”﹔“質檢部門抽檢周報:H&M和ZARA等品牌服裝上黑榜”無印良品、H&M、ZARA、維沙曼等品牌的服裝在抽檢中不符合國家標准: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耐濕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等檢測項目不達標……

  人民網時尚頻道為您盤點近期時尚熱點新聞,為網友提供護膚養生妙招。

女子染發中毒血汞含量超標3倍

  婦女染發中毒雙腿發麻住院

  40歲的吳女士家住漢口,近兩個月雙腿無故發麻,她不勝其擾,近日住進武漢市第一醫院神經內科。一系列檢查做下來,管床醫生覺得,這名病人挺棘手。常規檢查顯示,吳女士一切正常,隻有肌電圖提示,雙下肢出現神經源性損傷。但醫生據此追問病史,疑似致病因卻被一一排除,治療一時陷入僵局。

  醫生詢問下發現染發是病根。但吳女士不解,好端端的染發為什麼會中毒?……》》

海外代購:廉價背后陷阱多 有人付2000塊打水漂

  廉價誘惑下海外代購真假難辨

  浙江洪橋鎮的小林(化名)一直想購買一塊奢侈品手表,但是由於商場價格過高一直沒有買。今年1月,他查到一個“海外代購奢侈品”的微信號並加對方為好友,對方告訴他海外代購的商品都是走私不過關稅的,所以隻要幾千元。在看中一款手表后,小林就直接通過銀行卡轉賬付了2000元。1個月過去了,小林也沒收到商品。詢問賣家后,對方稱物流有些問題。又過了1個月,他仍未收到貨,當其再次催促賣家時,發現已被對方“拉黑”。

  在北京一金融機構工作的孫女士多次購買海外代購的商品。她說,在淘寶網和微信朋友圈賣貨的代購者,往往涉嫌逃稅,同時也可能售賣高仿品,並不是正品。……》》

質檢部門抽檢周報:H&M和ZARA等品牌服裝上黑榜

  8月份第二周,獨立檢測機構花椒網共整理產品抽檢結果2376條,其中合格產品1939項,不合格產品437項,不合格率為18.4%。主要涉及電動自行車、建筑裝修材料、食品、服裝、醫藥、手機充電器等多個行業。

  抽查結果顯示,無印良品、H&M、ZARA、維沙曼等品牌的服裝在抽檢中不符合國家標准:耐干摩擦色牢度、pH值、耐濕摩擦色牢度、耐洗色牢度等檢測項目不達標。……》》

溫馨提示:不當烹飪會致癌?5種處理方法提升食物抗癌能力

  1、先洗后切留住維生素C 

  維生素C又稱抗壞血酸,廣泛地存在於新鮮蔬果中,對食管癌和胃癌的防治效果較好。要減少維生素C在烹調中的損失,應注意先洗后切,切好即炒,炒好即吃。因為維生素C易溶於水又易氧化。不要擠出菜汁,因為菜汁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等。維生素C在酸性環境中不易分解,可適當加點醋。有些人燒煮豆類食物、蔬菜喜歡加點鹼,使食物酥軟,但這麼做會破壞維生素C,降低蔬菜的營養,最好不用。

  2、旺火快炒留住葉綠素 

  綠葉蔬菜中的葉綠素是一種很好的化學保護物質,可以阻礙致癌物的吸收,降低致癌物的作用,減少各組織癌前病變的風險。想要留住葉綠素,一是做到燙漂,就是用開水燙數秒,讓蔬菜內的?失去活性,起到保護葉綠素不被分解的作用﹔另一個方法是急火快烹,用猛火快速把菜肴做熟,葉綠素也不會損失太多……》》

溫馨提示:吃沙拉醬=喝油!5種營養食物不營養

  營養真相1:吃沙拉醬等於“喝油”

  各式沙拉醬涼拌過的蔬菜或水果,看起來健康而充滿食欲。甚至,在一些人眼中,吃沙拉不僅代表著一種時尚飲食,更將此作為減肥的“有效”手段。

  然而,營養師提示有此“誤會”的人們,沙拉也許並不如你想象得那般健康。“沙拉的問題不是出現在蔬菜、水果本身,而是在於配料——沙拉醬上。”簡單的2分鐘實驗就能讓沙拉醬原形畢露:將沙拉醬擠入碗中,在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1.5分鐘,觀察加熱后的沙拉醬發現,其內含多為油脂,還有部分增稠劑、凝固劑等成分。

  營養真相2:營養麥片不營養

  燕麥片是近年來被人們普遍認可的健康食品。據營養師介紹,人們選擇營養麥片,追求的是燕麥帶給人體的保健成分,其中,尤以β-葡聚糖這種黏水溶性膳食纖維為首要功能因子,有清理體內膽固醇等益處。

  然而市面上的營養麥片產品,通常含有非常多的配料。人們本想通過食用營養麥片來獲取的燕麥的營養成分,早就被植脂末、白砂糖等不夠營養的成分所抵消掉了。……》》

溫馨提示:7種食物讓你變丑 想變美應該吃點啥? 

  這些食物讓你變丑

  1.餅干等精制谷物

  曲奇餅干等食品大都由化學強化面粉、過多的糖、人工色素和香料制成。過量食用這類食物會導致腹脹,甚至導致肥胖。

  2.咖啡

  適量飲用咖啡有益健康。但是過量喝咖啡則會導致口臭、牙齒污漬。

  想變美吃這些

  1.奇異果讓你看起來更年輕

  如果你希望將來有一天能看起來像荷莉貝瑞那麼美,就多吃奇異果。它是為他命C的絕佳來源,可以藉由強化、保護膠原蛋白來減緩老化的過程。妳肌膚中的膠原蛋白越多,肌膚就越緊實有彈性,15年后,看起來依舊火辣。

  2.雞蛋健康美甲

  想讓指甲強壯、健康,醫師推薦雞蛋(一周多吃幾顆)。雞蛋富含維生素H,研究發現,這種營養素正是讓你的指甲超級堅硬的關鍵。……》》

護膚提示護好面部4個部位不顯老   

  第一位:法令紋

  法令紋是典型的皮膚組織老化,造成肌膚表面凹陷的現象,臉上明顯的法令紋,常常讓自己看起來較為嚴肅、老態、沒有親切感,讓人有種難以親近的感覺。

  提示:預防消除法令紋可以嘗試以下方法,持續30天可見功效。

  1.做漱口狀鼓張兩面頰、舌頭在口內移動並推抵兩頰。

  2.每個動作連續做5遍,每天做4次。

  第二位:眼袋

  眼袋和皺紋一樣是人衰老的最早標志之一。惱人的眼袋出現的年齡因人而異,大部分發生在45歲左右。眼袋對容貌有較大的影響,主要表現為下眼瞼使面部失去均衡與協調,給人以一種老態龍鐘的感覺。……》》

溫馨提示:腎最害怕這4種吃法

  1、不愛喝水

  腎臟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生成尿液,當人體內水分過多或過少時,由腎臟對尿量進行調節,保持體內水分平衡。如果長時間不喝水,尿量就會減少,尿液中攜帶的廢物和毒素的濃度就會增加。臨床常見的腎結石、腎積水等都和長時間不喝水密切相關。充分喝水可稀釋尿液,保護腎臟,有利於充分排出廢物和毒素。

  2、大魚大肉,補高蛋白

  蛋白質是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主要存在於雞蛋、牛奶,各種肉類、海鮮以及豆類等食物中,健康人群通過均衡飲食,完全可以滿足每日所需蛋白質,但如果長期高蛋白飲食,因其代謝產物如尿素、尿酸、肌酐等含氮物質均從尿液中排出,就會增加腎臟負擔,甚至使腎臟長期處於“超負荷”狀態,因此大量吃高蛋白食物或盲目補充高蛋白營養品時,會損害腎臟功能。……》》

溫馨提示:4步提升減肥速率 脂肪快跑

  ①改變運動方式,增加運動強度

  通常來說,人的身體經過了幾周,就已經適應了某種運動方式。過了這個適應期,減肥就很難有顯著的效果。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女孩減肥減了一段時間,就會發現體重秤上的數字降不下去了。當我們遇到這種情況,嘗試去改變自己的運動方式,就是一個很好的方法。

  ②注意飲食要點,每日攝入熱量在基礎代謝率之上

  想要瘦,不僅要多動,還要管住自己的嘴。如果發現減重速度變慢,不妨看看以下飲食要點有沒有都做到。

  減肥是要吃得少,但絕對不是盡量都不吃。有很多女孩為了減得更快,拼命挨餓,一天下來基本沒有進食。這樣的減肥方法,的確能在短期內獲得顯著效果,但與此同時你也會付出相應的代價,你身體的新陳代謝也會被打亂,基礎代謝率會降低,身體就不能正常的消耗能量,也就是說,如果你一直這樣不健康的減肥,到最后你也會發現你的體重越來越難減,甚至會反彈。……》》

  (實習生吳楊希)

 

(責編:李昉、王靜)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