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月薪上万最新11种职业【7】

2014年01月27日16:22    来源:深谋财经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薪上万最新11种职业

  7、木匠

  “文史哲美术类毕业,对传统文化有深刻认识,对传统绘画书法有较高认知,熟读国学经典,试用期工资万元,转正后1.5至2万元……”这是一则招聘木匠的启事。招聘方表示,虽然收到不少简历,但真正符合条件的并不多。有文化的年轻人不愿意学手艺,高端木工严重断层。

  用人单位称,企业缺人已经到了如饥似渴的地步。现在能做活的师傅都已经40多了,再有十年八年就该退休了。

  就是现在挑出新木匠培养,还得好几年才能出徒,再得过几年才能挑大梁。

 

  “试用期是两年,但其实都不够。”上述用人单位表示,这一行必须得经过常年累月的浸润,将各种复杂的多达几百种的榫头、卯眼的结构、放样、取料、抱料、画线、打眼等工艺连接了然于胸,不是简单地做成个样子就完事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