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女人阴虚易致多种皮肤问题 6食物滋阴养颜

2014年06月03日07:25    来源:爱美网整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人阴虚易致多种皮肤问题 6食物滋阴养颜

 女人阴虚易致多种皮肤问题 6食物滋阴养颜

  俗话说:男人要壮阳,女人要滋阴。阴液充足对于女性的健康和美容都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中医角度来看,阴液是营养身体的源泉,可以供给皮肤细胞直接吸收和利用的营养素,让皮肤健康洁净、饱满润泽。如果身体阴液不足,就会出现皮肤干燥、面色萎黄等症状。

  女人如何滋阴养阴?除了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外,还可以通过食物滋补来达到效果。

 女人阴虚易致多种皮肤问题 6食物滋阴养颜

  阴液不足会导致多种皮肤问题

  阴是人体储备的能量,是维持人体正常活动的基本物质,包括精、血、津等。

  阴虚常常有两种表现,一种是由于体内营养物质,即阴液不足而导致的营养不良,缺水明显,如皮肤干燥,缺乏弹性,容易出现皱纹,粗糙无光泽等等。还有一种表现为由于虚热和机能亢奋,从而导致油光满面,产生痤疮,还会出现黑色素增多,色素沉着,面色晦暗,眼圈发黑、内分泌失调,更年期综合症等。

  无论哪种表现,都会直接引发多种皮肤问题,加速人体衰老。所以,女人保养必须从滋阴养阴开始。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