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生活提示:快时尚成质量不合格重灾区 13大征兆预示癌症

2014年06月03日07:50    来源:人民网-时尚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车柯蒙) 近期,时尚热点事件不断。国家质检总局连续发布儿童家具、荧光棒、儿童银饰品、儿童轮滑鞋、婴幼儿床、儿童推车用纺织物等6种儿童用品的质量安全风险警示,最值得警惕的是儿童银饰品铅超标严重,长期佩戴、接触可能对儿童健康产生危害。超薄、透气、高科技防紫外线面料……是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防晒服所号称的特点,这些防晒服是否真的防晒呢?。快时尚成质量不合格重灾区,H&M及GAP等登黑榜……

人民网时尚频道为您盘点近期时尚热点新闻,为网友提供护肤养生妙招。

儿童银饰品被发现铅超标严重 长期接触可致贫血

 质检总局从市场上采集50批次儿童银饰品,对铅含量以及铅、镉、铬、钡、硒、汞、砷、锑8种有害元素的溶出量进行检测。结果显示,有14批次儿童银饰品的铅含量过高,长期接触可能进入儿童体内,导致贫血,引发多动、听觉障碍、智力低下。

质检总局办公厅有关负责人指出,通过皮肤接触、舔食、啃咬,这些重金属进入体内不断蓄积,具有一定毒性,对儿童危害更大。对此建议家长们,最好不要给孩子长期佩戴饰品,一旦发现儿童与饰品的接触部位发生过敏、炎症,应停止佩戴,及时就医。……》》

部分防晒服被指不靠谱:记者送检4件均不合格

近日,北京气温持续飙高,阳光愈发刺眼。不少人为防止紫外线带来的危害,开始将目光投向市场上的轻薄防晒服。多数商家也以此作为销售噱头,一时间,各种类型品牌的防晒服“大行其道”。

超薄、透气、高科技防紫外线面料……是市场上五花八门的防晒服所号称的特点,这些防晒服是否真的防晒呢?记者随机购买4件样品送检,结果显示:4样品均“不符合”。……》》

快时尚成质量不合格重灾区 H&M及GAP等登黑榜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了1-5月不合格进口儿童用品检出情况,快时尚品牌成为质量不合格重灾区。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副主任陆春明昨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保护我国儿童安全健康和消费者权益,质检总局对进口玩具、纸尿裤、服装、食品接触产品等开展了专项行动。……》》

温馨提示:13种身体信号帮你及早发现癌症

一、“肿块、硬结或硬变”

可发生于身体的任何部位,常见于颈部、乳房、腋窝和腹股沟处。那些迅速增大、持续不消的肿胀最是危险。及早就医,可以有效发现乳腺癌、恶性淋巴瘤等疾病。触摸腹部时,宜深压以感觉内脏,一旦触摸到硬块,就要高度怀疑是胃、肝、胰等部位的癌肿。

二、疼痛

尤其是右腹部疼痛、中上腹疼痛、关节疼痛、阴囊疼痛,可能是肝癌、胃癌、胰腺癌、骨癌和睾丸癌的信号。

三、持续不愈的伤口、溃疡,要考虑皮肤癌的可能

慢性口腔溃疡应注意随访,警惕口腔癌。慢性胃溃疡、萎缩性胃炎要警惕胃癌。……》》

温馨提示:小心身体酸中毒 5招平衡酸碱抗衰老

当你一起床便感到疲惫,从镜子里看到自己的脸上写满不兴,头发毫无光泽,脸上暗淡无光……知道吗?这些都是慢性酸中毒。这些确实不严重,事实上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的酸化反应。但在将来的某一天,它终会对你的身体产生巨大的影响。

酸性物质哪里来?

食物过甜过油、矿物质、恶劣环境、药物积累

从出生到死亡,我们的身体实施着一个完美的酸碱平衡系统。PH值是酸碱的衡量标准。

一个健康的身体,血的PH值必须介于7.35和7.45之间,而尿液的PH值则可以在7和7.5之间浮动。当我们的食物过甜、过于油腻、蛋白质过剩、长期的营养不良等都会让我们的身体酸化。这一切消化活动可以感知,而细胞活动却难以追踪。……》》

温馨提示:饭后即吃水果易便秘 饭后的13个禁忌习惯

饭后吃水果

危害:引起腹胀、腹泻或便秘 食物进入胃以后,需要经过1~2小时的消化,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就会被先前吃进的食物阻挡,致使水果不能正常消化,很容易形成胀气。因为水果中含有不少单糖类物质,极易被小肠吸收,若被堵塞在胃中,会形成胀气,以致便秘。

建议:

水果最好在两餐间吃。饭后吃水果除加大胃肠道的一点负担外,对正常人来说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水果除含有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对一些营养成分的消化吸收有影响,如对微量元素。因此,吃水果最好是在两餐之间吃,对于血糖升高者,尤其不主张饭后即刻吃水果。……》》

护肤提示皮肤缺氧问题多 7个饮食方 保"氧"抗衰老 

身体缺氧 皮肤也遭殃

胆固醇、脂肪量过高,皮肤蜡黄,大脑不灵光,心肺功能不好等这些,都是由于你的身体缺氧了。而皮肤缺氧带来的各种症状,可能会让你吓一跳:面色暗黄无血色、易长痘、黑眼圈、肌肤干枯、细纹及毛孔粗大等,都是肌肤缺氧的表现。

研究证明:只有当身体有充足的氧气,肌肤才能由内而外的美丽。因此,“保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现在女性最关心的美颜抗衰问题,已从传统的保湿防皱跨越到了“保氧”抗老的问题。……》》

温馨提示:从脚看女性健康 9个征兆透露的警讯

1、脚部变得光滑无毛:身体循环代谢问题

脚原本在脚趾附近会有些许的毛发,如果某天突然发现它变得光滑无比,那表示身体的新陈代谢机能下降,导致血液无法流至身体末梢部位,给予毛囊养份。也有可能是心脏无力的表徵,可请医师帮忙测量脉搏与检查心脏功能。

2、脚常常抽筋:营养不足、体内水分不足

抽筋的原因有很多种可能,严重的话可能是基因缺陷造成的脚部问题,轻则只是因为身体的养分不足。如果是在运动过程中发生抽筋状况,那就表示水分摄取不足而引起的肌肉收缩;多摄取还镁、钾、钙等矿物质的食物,也能改善抽筋状况。如果已经抽筋,可将脚放入热水中,并慢慢将脚趾往自己的部位伸展,即可缓解。……》》

温馨提示:久坐不动会诱发压力!你想不到的10个压力源

1.沉湎于数字媒体。

调查显示,到2015年,普通人平均每天会花16个小时来接触数字媒体。这种行为会导致用户产生孤独感、工作倦怠感和技术上瘾。最好定期远离数字媒体。

2.久坐不动。

研究表明,缺乏运动会给人的生理和心理带来挫败感,锻炼能很好地克制焦虑情绪。

移动身体能让大脑释放出感觉良好的化学物质,低强度的锻炼能降低人体内压力激素(皮质醇)的含量。体育锻炼还能提高认知功能。……》》

 

(责编:车柯蒙、王静)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