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名导原配揭秘:鄢颇梅婷6年夫妻 张艺谋因巩俐离婚【5】

2014年06月05日08:40    来源:中国娱乐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导原配揭秘:鄢颇梅婷6年夫妻 张艺谋因巩俐离婚

揭姜文张艺谋等十大名导的原配夫人

  肖华

  那时,张艺谋与肖华的爱情故事,在朋友圈内一度被传为佳话,是大家公认为“郎才女貌”的绝配。张艺谋为了赢得肖华的芳心,曾煞费苦心地用草边纸一口气写出了长达40页的情书向其表白,而肖华也喜欢张艺谋的纯朴、诚实与才华。不顾父亲的反对,毅然地与选择了张艺谋交往。1978年9月,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的张艺谋赴京前与肖华举行了简朴的婚礼。1983年3月31日,女儿张末出生。

  张艺谋初恋情书

  张艺谋写给肖华的初恋情书选登:“肖华同学,你好:祝……身体健康。肖华同学,当前社会上和学校里都动员我们上山下乡,大家都不了解情况,不知道上面的政策是什么?是必须全部下,还是部分下,听说你父母在有关部门工作,所以托你了解一下情况……不管打听与否,都请给我回信。”——张诒谋(系张艺谋原名)

  可是,好景不长, 1987年10月随着张艺谋与巩俐恋情的彻底暴露, 他与肖华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闫璐、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