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洗发水也要看成分 当心洗发损害记忆力【2】

2014年06月23日08:29    来源:腾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发水也要看成分 当心洗发损害记忆力

4

洗发水要看成分


  矿物油

  危害:★★★ 想象下把汽油抹在头发上是什么感觉

  矿物油或婴儿油可以使头发看起来更有光泽且手感柔软。听起来不错,但矿物油并没有什么有益的成分,它和汽车燃油都是来自同一种石油衍生物,想象一下把汽油抹在头发上能获得什么好处?

  很多洗护发产品宣称添加了坚果油,但是洗发水的成分表会悄悄泄密,坚果油总是标在成分表最后的那一个,这意味着它们的含量通常小于5%,而矿物油则排在十分靠前的位置,说明它们含量超高。

  氯化钠

  危害:★★★ 掉发+干燥+发痒

  氯化钠这种广泛存在于食盐中的成分也被用作含有月桂硫酸钠的洗发水和护发素中的增稠剂,除了脱发之外,氯化钠还可导致头皮干燥、发痒。如果你做了角蛋白护理,更要避免使用氯化钠,因为它会加快护理失效的过程。

5

洗发水要看成分


  聚乙烯/聚乙二醇

  危害:★★☆ 失去天然水分

  用作洗发水中的增稠成分,但会使头皮和头发失去天然水分。

  酒精

  危害:★★☆ 头发干枯

  几乎所有的头发造型产品都含有某种形式的酒精,如果浓度过高,会导致头发干燥。如果洗发或造型产品成分表的前四名中有酒精,尤其需要小心,说明它的酒精含量已经过高。

  其他注意事项

  其它有害的化学物质,如人造香味、色素则更易为人体吸收,本身也能破坏外表皮,引起干燥、粗糙、头屑多、头皮弹性减小、防御功能差。一般来说,洗发水功能越强,副作用越大。

  赶快转给父母和好友,提醒他们仔细挑洗发水!

上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