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洗发水也要看成分 当心洗发损害记忆力

2014年06月23日08:29    来源:腾讯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洗发水也要看成分 当心洗发损害记忆力

2

洗发水要看成分


  月桂硫酸钠

  危害:★★★★★ 抑制头发生长+导致脱发+致癌物

  洗发水中的泡沫成分,很多洗发水厂家选用的是月桂基硫酸钠,这种东西清洁能力很强,有证据表明如果长期使用它会导致癌症,能引起基因变异。

  同时还会摧毁头发生长必要的油脂、蛋白质,同时抑制头发健康生长,还会导致头发脱落。在其制造过程中经过“乙氧基化”会产出副产物叫“1,4二恶烷”的致癌物。

  二乙醇胺(DEA)和三乙醇胺(TEA)

  危害:★★★★ 干燥+脆弱+无生气

  含有二乙醇胺或三乙醇胺的产品会引起头皮发炎,甚至过敏性反应,它们也会影响头发中的健康成分(例如角蛋白),所以为啥头发会干燥、脆弱,死气沉沉,就是这个原因。

3

洗发水要看成分


  对羟基苯甲酸酯类

  危害:★★★★ 刺激皮肤+影响荷尔蒙平衡+脱发

  对羟基苯甲酸酯类是众所周知的有毒化学品,用于延长洗发水等产品的保质期。它们不仅刺激皮肤,破坏头皮健康,还会影响荷尔蒙平衡,导致脱发。

  甲醛

  危害:★★★ 脱发+潜在致癌物

  在一些洗发水中会含有甲醛,过度接触甲醛可能会造成脱发,这也是一个众所周知的潜在致癌物。

下一页
(责编:实习生、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