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碧昂斯是时尚偶像吗?【2】

艾莉森·戴维斯

2014年08月15日08:01    来源:外滩画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碧昂斯是时尚偶像吗?

  在去年的纽约大都会晚宴(Met Gala)上,碧昂斯所穿的 Givenchy 黑金礼服

  强调拥有 1350 万 Twitter 粉丝、1440 万 Instagram 关注者的碧昂斯,对时尚界产生着巨大影响力。“从演唱会、红地毯到日常着装,人们关注她的一举一动……相比越发狭隘的‘偶像’定义,碧昂斯承袭了杰奎琳·肯尼迪和简·柏金的时尚精神,是广义上普通女性的造型模范。”戴维斯写道。

  那么究竟何为“时尚偶像”呢?首先,“偶像”要彰显时代精神和时代思潮。不一定非是明星不可,但公众影响力的确是重要考量。你的时髦邻居每天穿得可圈可点,可她的影响力只限于街坊间流传,自然不能算偶像。此外,“偶像”还需要时间的沉淀。凯特·莫斯、大卫·鲍伊、格蕾丝·凯莉、帕蒂·史密斯…… 这些人们耳熟能详的名字,无论多少年过去,仍能给你情感冲击和创作灵感,根本没有“过气”一说。

  不过最根本的,是他们是否散发着与生俱来的好品味。这也是现如今许多流行偶像为人诟病的地方:明星们的一切时尚成就,似乎都应归功于幕后的造型师。只有在极少数场合,你才会看到某个明星的真正审美。比如一贯野性妖娆的拉丁天后詹尼佛·洛佩兹,坏品味却在给女儿选的衣服上暴露无遗。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