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安全好用的洗发水该如何选?

2014年08月15日13:29    来源:海报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fashionising.com

听说含硅的国产洗发水会导致掉发严重!

“你头发油腻并且掉发严重?都是含硅的国产洗发水惹的祸!”——对于这个传言很多人可能都有所了解。网上也盛行过几篇帖子,大致是说很多国产品牌含有“硅” (DimethIcone) ,会造成头发油腻且掉发严重。

大致是说含有硅的洗发水,在洗发时会帮助闭合头发的毛鳞片,使头发洗完后,摸上去更顺滑。但是洗发时就将毛鳞片闭合,会导致后续护发素的成分无法被吸收。最重要的是,由于硅不溶于水的特性,原先已经包覆在头发上的硅无法被彻底洗净,反而会随着使用的次数一层层地不断包裹住发丝外层,于是造成头发厚重并逐渐丧失弹性、毛孔也被阻塞而无法呼吸。久而久之,发质变差,就容易掉发。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