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卡地亚 (Cartier) 推出庆祝“猎豹”系列100周年全新系列珠宝

2014年09月04日14:29    来源:海报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自Cartier

  难以置信卡地亚(Cartier) 最具代表性图腾之一:时而凶猛,时而高傲,时而迷人的猎豹,已经跨越一个世纪。为庆祝Panther系列100周年,卡地亚 (Cartier) 推出全新纪念系列珠宝。

  还记得那样一颗几乎和乒乓球一样大的蓝宝石,璀璨的152.35克拉凸圆形蓝宝石。一只镶钻的猎豹威严地跨站在蓝宝石上,豹身点缀着凸圆形蓝宝石斑点。定制这只艺术珍品的神秘顾客和她的夫婿着迷地欣赏着这件珠宝,而卡地亚高级珠宝总监贞·杜桑 (Jeanne Toussaint) (1887-1976)女士在桌子另一侧注视着她的杰作,她为这只珠宝猎豹注入了生命气息。当顾客露出欣喜和震撼神情的同时,代表贞·杜桑 (Jeanne Toussaint) 完全成功了。这位顾客便是史上著名的温莎公爵夫人(the Duchess of Windsor)(1895-1986),在1936年引起英国皇位一阵动荡风波的女性。

  温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 留给大家的是她的“传奇”风格。从家道破败的灰姑娘成为令人羡慕的魅力公爵夫人,她与温莎公爵之间的爱情故事流传至今。

  1936年,温莎公爵送给温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 的第一份礼物便是卡地亚 (Cartier) 红蓝宝石镶嵌的金图章戒指。后来,他还送给温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 一个装有57件卡地亚 (Cartier) 首饰的珠宝盒。

  因为温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 一直珍藏着一枚由镶满钻石的“猎豹”和152.35克拉磨圆切割而成的蓝宝石做成的胸针,所以卡地亚 (Cartier) 经典的“猎豹”系列珠宝最能展现出温莎公爵夫人 (Duchess of Windsor) 独特的“传奇”风格。

  几乎是一年前的同一时间,这两位女士第一次碰面讨论以猎豹为创作主题的想法。彼时温莎公爵夫人刚购买了一颗116.75克拉长方形的祖母绿。贞·杜桑 (Jeanne Toussaint) 为这颗祖母绿设计了一枚胸针:一只以黄金制作的猎豹端坐在宝石上方,豹身则缀满黑色珐琅斑点。

  公爵夫人和她的夫婿前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King of England Edward VIII)(1894-1972),两人都深爱这件珠宝珍品。但是,新的挑战出现了:要设计一只完全镶嵌稀有宝石的猎豹,其镶嵌的方式与工艺质地必须将猫科动物特有的柔软肌肉与姿态淋漓尽致地呈现。这件作品将为卡地亚 (Cartier) 与猎豹深远的渊源缔创历史丰碑。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