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尘封60年初次亮相 最美车型传奇揭秘

2014年10月09日07:36    来源:腾讯视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尘封60年初次亮相 最美车型传奇揭秘

尘封 60 年的尤物

这辆 1900 Super Sprint Zagato 今夏将在荷兰的 Louwman 博物馆亮相,它将与其他标志性阿尔法-罗密欧系列汽车一起参加一个夏季展览会,其主题为“潮流标识:意大利设计的激情”

“当我就要入手它的时候,我决定独自完成这趟旅行。我知道这场回家之旅将会十分特殊,我希望当自己一产生想要观摩玩赏这辆车的念头时,就可以随时停靠在路边。”当你听见 Corrado Lopresto 如此言说时,你就需要竖起耳朵仔细聆听了。这位意大利的设计师兼著名收藏家在全世界各地的竞赛中曾经至少赢得了 150 个奖杯,因此仅有绝对稀少的车能够获得他的青睐,而阿尔法-罗密欧 1900 Super Sprint Zagato 就是其中的一辆。

如今,被公认为最漂亮的阿尔法轿车的 1900 SSZ 一露面,便使广大车迷目瞪口呆,随即赞不绝口。1954 年 9 月 28 日,Ruggero Ricci 成为了所有驾车的绅士和富有的花花公子羡慕嫉妒的对象,只因为他拥有了当时第一辆 SSZ,这距离 1900 轿车在 1950 年的巴黎汽车展上大放光彩只过了 4 年而已,而 Zagato 轿车正是在 1900 轿车的基础上设计完成的。

在战后 1950 年代,1900 Super Sprint Zagato 是绅士和花花公子们垂涎的座驾

在战后 1950 年代,1900 Super Sprint Zagato 是绅士和花花公子们垂涎的座驾

上述的 Zagato 轿车宣示着 Alfa Romeo 在战后的复兴,直到 1959 年,它依然受人追捧并保持着可观的生产量。它配置了四缸双顶置凸轮轴合金发动机,其悬浮系统由 Giuseppe Busso 设计。虽然它比较便宜,但这丝毫不影响它成为具备驾驶乐趣的轿车兼一款竞赛用车——它身上的每一处都有正统的 Alfa 血脉。

车身上的 Zagato 标识

车身上的 Zagato 标识

先不提阿尔法-罗密欧 1900 轿车在 Targa Florio 和 Stella Alpina Rally 赛事上获得的显著成功,它已经被世人认作家族系列中的一员,其次才是一款竞赛用车。当阿尔法-罗密欧在 1951 年发布了这款 1900 Sprint 的时候,人们是在日内瓦汽车展上有幸目睹了这一款短轴距汽车。在其引擎盖下,我们能发现的改变很小,但设计工作室 Touring 在车身上大胆并积极的改动却使人耳目一新。

车尾配的是罗马的牌照

车尾配的是罗马的牌照

下一页
(责编:车柯蒙、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