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中国设计师品牌Content时装发布会聚焦公路文化

2014年10月27日08:55    来源:海报时尚网    手机看新闻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会

  图片来自Content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会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会

  图片来自Content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会

  图片来自Content

  2015春夏上海时装周:Content时装发布会

  在连续几个与艺术家合作的系列之后,目录 (Content) 在2015春夏系列“一分钟一英里”将兴趣转回到公路的主题上。此次主题来源于设计师在美国66号公路的旅行,在近3000英里的汽车旅行中体验了极限的空间纬度和时间长度,是设计师对都市生活一次成功的逃逸。由于对六十年代文化的迷恋,目录 (Content) 一直保持着自由和不羁的风格,混搭和重释服装语境在这次的主题下表现得更加极致。

  新系列通过白天和黑夜两个段落来表达Natural View和Cultural View,犹如一部视觉的日记。在新系列里,品牌更加清晰地勾画出理想的女性形象,除了优雅和张力之外,对新事物的开放姿态是目录女性更重要的标签,潮流和街头的元素为设计师的风格带来更多活力。

  “一分钟一英里 (One Minute One Mile) ”系列在廓形上依然沿用茧形外套配搭立裁长裙的方式,强化经典的目录廓形,诸多街头元素的风格化设计,使服装精致而充满趣味。质感多样化一直是目录的特色,复合丝绒是目录此季研发的新面料,挺阔而又质感,适合表达既然复古又未来的主题。皮革与雪纺,冲孔棉布与涂层针织,目录在材质的运用娴熟而自由。在色彩运用上,白天的段落以苯白,浅蓝,裸粉为主色调,勾勒出高冷优雅的气质,黑夜的段落以暗金,朱红,炭黑为主色调,渲染妖冶与不羁的氛围。本系列的主题影像灵感来源于老爷车立标、哈雷机车引擎、道路标识与霓虹灯等公路元素;采用丝网印刷秀标,毛巾绣,绣印结合等工艺的综合运用来展现主题,令品牌辨识度越来越高。新系列采用施华洛世奇元素(Swarovski Elements) 的丰富色彩展现公路黑夜之魅力。本季部分手袋与年轻的配饰品牌BlackHead联合开发,突出目录强趣味性的配饰风格。

  本次秀演依然是目录的艺术派对。秀场Video由著名艺术家邱黯雄监制,现场音乐演出来自著名音乐人周朝与Chair Band的合作。

  目录曾经发布过《Death Proof》与《ParisTexas》两个与公路电影有关的系列,再次涉及公路主题,见证了目录的成长之路。对中性化主题的女性化表达,对理性审美的感性化设计,是目录 (Content) 的独特的品牌DNA。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