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饭后不动易致胆汁郁积 7类人最易患胆结石【8】

2014年10月31日10:59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饭后不动易致胆汁郁积 7类人最易患胆结石

  如何预防胆结石?

  作为预防,多喝水、多运动、规律饮食是不二法则。如果发现平时有腹胀、厌食和烧心等消化道症状,最好就诊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已经患上胆结石的病人,更要在饮食上注意,忌吃生冷、油腻、高蛋白、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鱼类及海产类食物,有助于清胆利湿、溶解结石。

  特别要提醒的是,患有结石性胆囊炎的中老年女性,如果病情反复发作,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检查治疗;平时无症状表现的胆结石患者,建议每半年复查一次B超。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