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饭后不动易致胆汁郁积 7类人最易患胆结石

2014年10月31日10:59    来源:爱美网论坛    手机看新闻

  对于结石,大多数人都不陌生;但对于胆结石,重视的人就少了很多。近年来,由于不良饮食结构及生活习惯的改变等,胆结石发病率明显上升,达到10%左右,且出现了低龄化趋势。另有统计显示,与男性相比,女性患胆结石的几率要高出许多。这是因为女性体内的性激素会影响胆汁的化学成分,以及胆囊的收缩功能,进而促进了结石的形成。按照胆结石的成因,生活中有七种人较易患病,需要特别引起注意。

 饭后不动易致胆汁郁积 7类人最易患胆结石

  ◆饭后久坐不动的人。

  不爱运动、体力活动减少,胆囊肌的收缩力便会下降,胆汁排空出现延迟,这就容易造成胆汁郁积,为形成胆结石创造了条件。

  特别是有些人喜欢饭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或玩电脑,还要边看边吃各种零食,这是诱发胆结石的重要原因之一。

下一页
(责编:赵春晓、李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