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尚

揭秘男性看重实际年龄还是外表年龄

2015年02月21日09:14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这几年出现了“美魔女”热潮,那种虽然年龄在增长,而美丽依旧不变的女性越来越受欢迎。但是,另一个事实是,无论你怎么保持外表的美丽,始终是掩盖不了年龄的事实的。比如说,与比你小十岁的人相比,兴趣话题等总是会有所不同的。那么到底实际年龄重要呢?还是外表年龄重要呢?日本Livedoor门户网站2月7日,针对日本男性做了调查,以探究男性更看重实际年龄还是外表年龄。

  Q.女性的“实际年龄”和“外表年龄”,你更看重哪个?

  实际年龄……43.8%

  外表年龄……56.2%

  看来更看重“外表年龄”的男性更占优势。那让我们看看他们做出各自选择的理由吧!

  实际年龄/害怕聊不到一块

  “虽然看上去会年轻一些,但是如果年龄和我相差比较大的话,估计会有代沟吧”(23岁/机械 精密仪器/技术人员)

  “我不是外貌协会。个人认为判断一个人,内涵更重要。”(32岁/学校 教育相关/专业人员)

  “就算看上去挺年轻的,一说话就会发现两人不合拍。”(32岁/机械 精密仪器)

  看来如论外表多么漂亮,如果内涵上不合拍的话,也是不可以的。话题上的代沟,确实是挺累人的。

  实际年龄/身体状况和年龄是相符的

  “因为到了一定年龄,身体就会出现一些和年龄相对应的问题”(35岁/机械 精密仪器/营业人员)

  “因为我考虑到对方的健康状况”(33岁/机械 精密仪器/技术人员)

  “我属于现实派。上了年纪的女人,颜容变化很快,感觉都没有个念想”(34岁/金属 钢铁 化学/其他)

  “考虑到将来要孩子的问题,实际年龄很重要”(27岁/自动相关/技技术人员)

  有不少男性认为,虽然现在无所谓,但是女性迟早有一天会变成和年龄相对应的外表。确实,突然有一天,你可能就会突然变成一个老太太。

  外表年龄/年轻活力最重要

  “只要看上去青春四溢,就没有问题”(33岁/机械 精密仪器/技术人员)

  “她外表看上去年轻的话,我这边的心情也会变得开朗”(32岁/零售经营/销售人员)

  “因为我很讨厌那种年纪轻轻的看上去却一副老态的女人”(28岁/零售经营/销售人员)

  “30岁的人长着40岁的面孔和40岁的人长着30岁的面孔,我选择后者”(29岁/机械 精密仪器/技术人员)

  看重“外表年龄”的人大多都是外貌协会的。对于他们而言,比起长着大妈脸的少女,长相迷人的大妈更加让人心醉。

  外表年龄/那种追求年轻的勇气与精神

  “外表正是她们努力的成果”(28岁/学校 教育相关/办公室职员)

  “我认为这取决你有没有追求年轻的勇气和恒心”(32岁/零售店/办公室职员)

  很多男性认为,外表正是你内心对美的执着的表现。而美意识的高低确实因人而异。

  外表的美丽终归还是会影响到你在男性心中的魅力值。但是,如果你只一个劲地打扮外表的话,一说话还是会暴露出你的实际年龄。所以,要成为一个真正的“美魔女”,我们并不是要拼了命装嫩,而是磨练出与你年龄相符的美,一种知性的美。

 

(责编:史雅乔、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